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跨栏猛女7进雪车世界杯前3 中国钢架雪车选手奋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冬奥会雪上项目1718年度世界杯各站赛事目前已经陆续展开,上周末跳台滑雪和无舵雪橇已经进行了世界杯首站赛事,雪车和钢架雪车则进行了世界杯的次站较量。中国选手目前只有一人出现在这些项目的世界杯阵容里,他就是钢架雪车男选手葛文强,他在首站赛事里获得第七,在第二站赛事里获得第21名。韩国选手尹诚彬目前在钢架雪车世界杯男子组保持领先。美国女子跨栏名将洛洛-琼斯第七次进入雪车世界杯前三。

钢架雪车(俯式冰橇)世界杯17日-18日在美国犹他州的帕克城结束第二站赛事,韩国选手尹诚彬以两轮合计时间1分37秒32获得冠军,拉托维亚的达尔库斯以1分37秒95获得亚军,两人在两站赛事中冠亚各拿一次,中国选手葛文强在首站赛事中拿到第七名,在次站赛事中发挥一般,获得第21名,目前葛文强以230分列积分榜第11位。俄罗斯选手尼基蒂娜以1分40秒49获得女子组冠军,她以417分列女子积分榜首席。

此外,雪车(Bobsleigh)世界杯和钢架雪车世界杯同时同地进行,两队德国组合分别获得帕克城两场四人赛的冠军,美国组合吉布斯/波塞尔获得女子二人组冠军。美国女子跨栏名将洛洛-琼斯和雪车专项选手麦尔斯搭档获得第三。这是琼斯第七次进入世界杯前三。麦尔斯和洛洛-琼斯去年曾三次进入前三,而且还拿过一站冠军,不过麦尔斯和田径选手合作的最高成就是在索契冬奥会上,她和雅典奥运会女子百米亚军劳伦-威廉姆斯搭档拿下二人组亚军。

跳台滑雪世界杯19日在波兰华沙结束了男子组的首站较量,日本选手小林润志郎以260.5分获得冠军,波兰选手斯托奇以258.2分获得亚军,上届世界杯总冠军、奥地利的克拉夫特以257.7分获得第三。女子组首站将在12月1日于挪威的利勒哈默尔进行。

无舵雪橇世界杯首站赛事,18日到19日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的伊格尔斯进行,俄罗斯选手帕夫里岑科以1分41秒771获得男子组个人赛冠军,德国选手盖森博格以1分20秒488获得女子组冠军,德国组合埃格尔特/贝内肯以1分19秒843获得双人冠军。

此外,雪上项目的重头项目-高山滑雪世界杯,在11月11日到12日已经在芬兰的莱维结束了首站较量,第二站将在本周末于加拿大的路易斯湖进行。越野滑雪世界杯首站赛事将在本周末于芬兰的卢卡开赛。中国选手的强项-单板滑雪U型池,虽然在9月份就进行了首站较量,但第二站要到12月9日才进行。而自由式滑雪的世界杯系列站,也要到12月份才开赛。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