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世界杯韩国站中国仅1金 韩国3金4银最大赢家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首尔11月19日电(记者耿学鹏 陆睿)短道速滑世界杯首尔站比赛19日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未能收获奖牌,最终以武大靖的一枚金牌结束整个首尔站征程。

在19日比赛中,武大靖继前一天获得男子500米金牌后,再次向1000米冠军发起冲击。在半决赛中,武大靖因同组选手被判犯规而惊险进入决赛。决赛过程中,武大靖两次尝试领滑,但均未能保持住领先位置,最终以1分26秒798的成绩名列第四,无缘奖牌。匈牙利华裔选手刘少林摘得这一项目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任子威获得B组决赛第一名。

女子3000米接力中,中国队的范可新、郭奕含、周洋和韩雨桐组合半决赛发挥出色,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闯入决赛。决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展开激烈争夺,并一度发生碰撞。中韩两强相争,荷兰队反而找到机会跃居第一并保持到最后。中国队最后一棒范可新冲刺阶段超越俄罗斯队员,第二个冲过终点线。但中国队因被判犯规,成绩取消。

当天举行的女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范可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判犯规出局,李靳宇获得小组第4名止步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选手韩雨桐闯入B组决赛,最终以1分55秒780的成绩名列B组决赛第二名。这一项目的金牌被韩国名将崔敏静收入囊中。

韩国队还以6分47秒365的成绩,力压荷兰队夺走男子5000米接力的金牌。

整个首尔站赛事中,中国队仅由武大靖摘得一枚金牌。韩国队凭借主场优势和强劲实力,收获3金4银1铜,成为最大赢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