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武大靖再夺年度总冠军 四单项已获冬奥满额席位

新浪综合

关注

11月18日,世界杯韩国站在首尔产生四个单项的金牌,武大靖继上海站后再次在男子500米中称雄,也借此再夺年度总冠军。由于这是奥运资格赛最后一站,在已经结束的男女1500米、男女500米中,中国队顺利拿到全部项目的满额奥运资格。

男子500米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武大靖、任子威以及匈牙利兄弟刘少林、刘少昂之间展开。比赛开始后,武大靖充分发挥爆发力优势先发制人,任子威则在与刘少昂的抢位中落败,滑行位次暂列第四。尽管比赛争夺激烈,但这一位置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武大靖一骑绝尘的以40秒559的成绩率先撞线,任子威拼尽全力获得第四,刘少林、刘少昂分别以40秒601和40秒802的分列2、3名。

作为奥运资格赛最后一站,此次比赛结束后,奥运积分也已经尘埃落定。按照规则,四站比赛中选取三站最好成绩相加进行排名,男女500米、1000米将取前32名选手获得资格,男女1500米则录取前36名。每个代表队最多录取不超过三人。

在男子500米项目上,武大靖继上赛季后再度加冕年终总冠军头衔,而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加拿大选手吉拉德分列第二、第三位。任子威在本站中获得第四,拿到5120个积分,排名11;另一名中国选手石竟男在次轮止步,其奥运总积分排名第30位,涉险过关,帮助中国队拿到满额。

女子500米的较量,此站比赛,中国队阵容和之前发生较大调整,林悦和韩雨桐都是在本赛季首次征战该项目。结果,两人不负众望,顺利帮助中国队打下奥运资格。林悦本赛季第一次参赛,她最终闯进B组决赛,以45秒599的成绩排名该组第2,也凭借此次拿到的3277分,排名17。韩雨桐也在本站中闯入1/4决赛,尽管比赛中排名第三,无缘晋级半决赛,但859个积分,排名25位,也确保中国队拿到该项目满额的奥运参赛资格。

范可新在该项目中奥运积分排名最高,位列第7。不过,作为5次世锦赛冠军,本赛季颗粒无收也略显遗憾,头两站世界杯,范可新均在B组决赛中获得头名,上海站主场作战,状态不俗的她在半决赛中起跑犯规被罚下场,此次韩国站,范可新在第一个弯道时和荷兰选手发生推搡,被判犯规出局。最终,范可新在四站世界杯中拿到11469分,排名第7。

远在北京演播室中担任解说嘉宾的李坚柔不禁为范可新感到一丝遗憾,“很可惜,最后一次去练兵,少了一次机会,500米是范可新的强项,范可新也是中国队的主力。”李坚柔认为,小范在比赛中有些着急了,导致心态发生了变化,尽管比赛中荷兰选手确实踢到了范可新的刀,但这种的处理还是有些冲动,“比赛中踢刀并不会让裁判对你有判罚,但手臂上有拉扯裁判就会判。”李坚柔曾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帮助中国短道队获得女子500米金牌。

本站比赛女子500米金牌被英国名将克里斯蒂拿到,这是她本赛季第一枚金牌,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最终在排名上名列第六。头把交椅被加拿大的圣格拉斯抢得,她在今天比赛中位居第四,但依然凭借总分20240领跑积分榜,韩国选手崔敏静微弱劣势排名第二,她在家门口韩国站首日争夺中,先斩获1500米金牌,紧接着又在500米中夺银。意大利选手瓦尔塞皮娜以43秒907的成绩摘铜,也借此排名上升到第5名。另一名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和上站夺金的金-鲍丁排行榜的分列3、4名。

女子1500米较量,韩雨桐在今天比赛中进入A组决赛,并最终排名第5,她此站获得4096个积分,最终以总分7923排名第8,这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高排名。郭奕含也在本站晋级B组决赛,她顺利拿到1678个积分,排名上升至21位。周洋虽然半决赛止步,但她还是在积分榜上紧随郭奕含,排名第22。这意味着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获得奥运会满额参赛席位。

韩国和加拿大表现强势,崔敏静和沈石溪在本站中包揽1500米冠亚军,她两也包办了本赛季全部1500米金牌,奥运资格积分排名第一、二位,加拿大的金-鲍丁、马尔泰斯和圣-格拉斯分列3-5名,韩国选手金-阿朗以8519分位列第6。

男子1500米争夺,韩天宇同样在最后一站韩国站比赛中闯入A组决赛,他也排名第5,排名升至第12位。石竟男虽然在本站比赛中半决赛排名第7,无缘晋级,但凭借世界杯首站匈牙利出色发挥,他奥运积分排名第14位,也为队伍拿下一个奥运名额。本站次轮止步的安凯获得47个积分,总分275分排名第32名,有惊无险帮助中国短道队拿到该项目全部3个奥运资格。

该项目冠军被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姆林获得,他的奥运积分上升至第三位,黄大恒以2分14秒209摘得银牌,而他在排名上高居榜首,美国老将塞尔斯基在比赛中摘铜。荷兰人克奈格特虽然本站没有建树,无缘决赛,但他凭借前三站积累的优势,还是在积分排名上位居次席。

至此,本赛季世界杯男女1500米和男女500米的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如愿以偿,获得奥运资格满额席位。明天(11月19日),世界杯韩国站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产生男女1000米和男女接力金牌,虽然男队失误提前出局,中国女队还是顶住压力,以小组第一力压荷兰队晋级决赛。而这支金牌之师是否能够连续几届获得奥运会满额资格,明天即将揭晓。

短道速滑大本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