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曝羽生结弦与日本滑联闹不和 欲凭己力出战冬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索契冬奥会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因为右脚踝韧带损伤,宣布退出了日本的NHK杯比赛,这也令他失去了12月在日本名古屋举行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距离明年的平昌冬奥会也仅有3个月时间,羽生的伤情牵动人心。

日本媒体报道,因为突然在NHK杯赛前的训练中受伤,羽生心急忍不住落泪,最终还是听从了医生的建议,放弃比赛暂时静养。这不仅让他无法达成史无前人的总决赛五连冠的伟业,也对12月的日本锦标赛和明年2月的平昌冬奥产生不小的影响。日本滑坛相关人士透露,“全日本锦标赛是日本队选拔奥运代表选手的资格赛,羽生的伤情很可能赶不上这个赛事,也就意味着是否能取得奥运资格都成疑问。”

但是日本滑联已经安排好一套计划:“即便羽生无法参加日本锦标赛,也可以自动获取奥运资格。”原本按规定,在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和全日本锦标赛获得前两名的选手可获得奥运资格,在世界排名位居前列和拿到世界最高分的选手也有机会竞争奥运资格,但是基本会以前两个大赛的成绩为准。如果羽生没有受伤,他在这两个比赛拿到好成绩不成问题。如今日本滑联想为他开绿灯对于向来要强的羽生而言,是一个屈辱的措施。”

据悉,羽生和日本滑联闹不和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次羽生也坚持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能否顺利出战下月的日本锦标赛引人注目。(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