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世界杯武大靖过关 女子1500米中国满额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7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首尔站结束首日较量,男子1500米,韩天宇和石竟男晋级半决赛,安凯止步预赛;女子1500米,周洋、韩雨桐和郭奕含全部晋级半决赛,中国队基本拿到冬奥会该项目满额门票;女子500米,范可新、林悦和韩雨桐晋级;男子500米,武大靖和任子威过关,石竟男出局。

男子1500米,中国队派出了韩天宇、石竟男和安凯出战。初赛,韩天宇在第二组出场,他以2分23秒915排名第一;安凯在第六组出发,他滑出了2分21秒361的成绩,位列第二,荷兰猛男奈格特以2分21秒308排名第一;石竟男在第九组亮相,他滑出了2分23秒460的成绩,以第一名的身份顺利过关。

预赛,安凯在第二组出发,他以2分18秒846的成绩排名第四,无缘晋级;韩天宇依然保持了强劲势头,他在第三组滑出了2分22秒464的成绩,力压美国名将切尔斯基排名第一;第六小组,石竟男顶住压力,以2分20秒025的成绩排名第三,顺利晋级半决赛,韩国名将徐一拉以2分19秒759排名首位。这样,中国队韩天宇、石竟男晋级半决赛。

女子1500米,中国队派出了周洋、郭奕含和韩雨桐出战。预赛,冬奥会冠军周洋滑得非常稳健,她紧紧跟住东道主好手崔敏静,以2分28秒487排名第四组第二;第五组,郭奕含成功超越加拿大的马尔泰斯,最终以2分22秒567获得小组第一;第七组,韩雨桐发挥出色,她超越了韩国名将金阿朗,以2分25秒198排名第一,这样,三位中国选手全部晋级半决赛,基本上锁定了平昌冬奥会该项目满额入场券。

女子500米,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林悦、韩雨桐出战。韩雨桐在第二组率先亮相,她虽然落后于夺冠热门沈石溪,但以44秒503排名小组第二,顺利过关;第三组,林悦发挥出色,以44秒054排名第一;第12组,范可新以43秒361力压群芳,三位中国选手全部过关。预赛,范可新在第一组为中国队打头阵,她滑得非常强势,最终以43秒072排名第一;第三组林悦以43秒394排名第三,幸运过关;第七组,韩雨桐以43秒733排名第三,同样晋级。

男子500米初赛,武大靖、任子威均获得小组第一,石竟男小组第二,顺利过关。预赛,石竟男在第三组出场,他虽然拼尽全力,但最终以41秒506排名第三,遗憾出局,匈牙利的刘少昂和韩国选手林浩君分列前两位。第四组,任子威几乎没有对手,他以41秒181一马当先,顺利晋级。第七组,武大靖以40秒844排名第一。这样,武大靖和任子威晋级1/4决赛,石竟男出局。值得一提的是,第六组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因为犯规被淘汰。(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