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速滑领军人物武大靖 夺两金破个人项金牌荒

新闻晨报

关注

瘦削的脸庞,明快的声音,在夺取短道速滑世界杯男子1000米冠军后,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当家主力武大靖出现在记者面前,他直言,自己好久没有尝到1000米的金牌的味道了。

“这是我两年来,第一次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武大靖略显平静地说,“包括昨天夺得的500米冠军,也是今年的第一块金牌。”在昨天傍晚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中,武大靖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以1分23秒380夺冠,这是他继500米之后,再次摘取的一枚金牌,代表匈牙利出战的华裔选手刘少林、刘少昂兄弟昨天分获亚军和季军。

夺得金牌的那一刻,武大靖兴奋地滑向了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师徒两人开心地拥抱在一起,庆祝这个难得的冠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武大靖对记者坦言,这枚1000米金牌的到来,显得有些意外。“我自己也没有想到,今天能拿到金牌。”武大靖说,“1000米这个项目,我有很长时间没有拿到第一了。现在的心情,挺激动的。”武大靖还透露,赛前受了伤,但是自己做了充分的准备,“虽然腿上还有伤,但今天的发挥确实不错。拿到这枚金牌,给自己增添了在1000米项目上的信心。”

令武大靖印象深刻的是,上海的观众在比赛中给了他极大的支持,全场气氛在武大靖出场时就被点燃。决赛开始,武大靖在最内道出发,并抢到第一的位置,三圈过后,武大靖被匈牙利的刘少林从内道超越,但跟滑了一圈半后,武大靖从外道实现反超,夺回领滑的位置。此后,韩国队的郭润起试图加速,从外道超越,但与匈牙利的刘少昂发生碰撞,武大靖守住优势,率先冲过终点。

值得一提的是,武大靖在上周六的比赛中夺得500米金牌,也是中国男队在本赛季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而昨天,他再次为中国队夺金,可以说,无论是奖牌数量,还是临场发挥,武大靖都担当起了中国短道速滑领军人的重任。

在夺得1000米金牌之后,武大靖马上进入了男子接力的比赛环节。遗憾的是,由于犯规中国队未能取得成绩,给武大靖留下了遗憾。而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因臧一泽重伤离场,更换了全新阵容,由范可新、周洋、韩雨桐和郭奕含强势出击,最终中国队以4分05秒824的成绩摘得银牌。

(徐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