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周洋含泪祝福受伤队友:快点回来和我一起笑

新浪体育

关注

在11月11日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女子500米1/4决赛中受伤的中国选手臧一泽出现骨折的状况,将休战两个月,本赛季世界杯比赛报销,能否赶上平昌冬奥会成了未知数。

昨天下午的500米1/4决赛中,臧一泽在过弯道时被身前摔倒的荷兰选手舒尔婷带出场,头部和颈部重重撞在护挡板上,一直没能起身,身体动弹不得。随后裁判长当即叫停了比赛,臧一泽也被抬上担架紧急送往医院。

主教练李琰介绍,臧一泽的脊椎神经并未受到损害,不会影响到日常行动和职业生涯,但骨折治疗和康复至少得两个多月。

今天,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郭奕含顶替了臧一泽出场,最终中国队(成员:范可新、周洋、郭奕含、韩雨桐)获得亚军。

中国女队在领奖时打出了“14”的手势。老将周洋哭了,她哽咽地解释称:“因为臧一泽的头盔号是14号。臧一泽受伤,所以我们很希望今天的比赛能为她做得更好。比赛过程虽然挺精彩,但是银牌不是我们想要的,平昌冬奥会我们一定会更好。”

就这一举动,臧一泽也发微博称:“看个比赛和赛后采访哭得我稀里哗啦的,你们太棒啦,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耐你们,金牌一定属于中国队这也是我康复的信念。”

周洋在微博回复:“我累了臧臧,想你啊,快点回来和我一起笑(要认真的那种,不要敷衍的)”(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