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臧一泽骨折战冬奥会成未知: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2日消息,在昨天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女子500米1/4决赛中受伤的中国选手臧一泽出现骨折的状况,将休战两个月,本赛季世界杯比赛报销,能否赶上平昌冬奥会成了未知数。

昨天下午的500米1/4决赛中,臧一泽在过弯道时被身前摔倒的荷兰选手舒尔婷带出场,重重撞在护挡板上,一直没能站起来。裁判长当即叫停了比赛,臧一泽也被抬上担架紧急送往医院。

主教练李琰称,很庆幸臧一泽并未伤到腰椎或颈椎,只是出现一些骨折现象。“臧一泽的脊椎神经并未受到损害,不会影响到日常行动和职业生涯,但骨折治疗和康复至少得两个多月,本赛季将无法继续征战。”缺席两个月,这意味着臧一泽能否赶上明年2月9日开幕的平昌冬奥会成了未知数。

臧一泽今天早上通过微博表示:“谢谢大家关心,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嘛,就是接下来的比赛不能和大家一起了,中国队加油我们是最棒的!等我回来。”

在女子接力决赛中,郭奕含顶替了臧一泽出场,最终中国队获得亚军。臧一泽说:“看个比赛和赛后采访哭得我稀里哗啦的,你们太棒啦,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耐你们,金牌一定属于中国队,这也是我康复的信念。”(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