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声明:10天停止训练养伤 争取参加全日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2日,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因为右脚外侧韧带受伤放弃了NHK杯比赛,失去了12月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不过比起能否参加总决赛,外界更关注的是羽生的伤情,是否会影响明年的平昌冬奥会的卫冕计划。今天羽生透过日本滑联的强化部部长小林芳子发表了声明,透露了伤情的最新进展和未来的训练计划。

羽生在声明中表示:“ 谢谢你们一直这么支持我。这次,让你们如此担心我,真的非常抱歉。医生告诉我,需要10天时间的绝对安静(停止训练)。之后的3-4周时间应该可以渐渐恢复,虽然我还暂时没有定具体的训练日程,但会为了能赶得上全日本锦标赛而积极进行恢复治疗。我会为了能在全日本锦标赛展现出好的演技而努力的,恳请你们可以让我专心地进行恢复治疗和训练。谢谢!”

据悉,昨天晚上,小林芳子部长和羽生所属的ANA花滑部教练城田商量,决定尊重羽生本人的意见,“我们尊重他个人的意见——希望可以赶得上12月的全日本锦标赛。”日本媒体指出,羽生即便不参加全日本锦标赛,也可以凭借日本滑联定下的条例“在世锦赛等国际大赛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可以享有奥运资格”直接拿到平昌冬奥的参赛权,但一向敬业拼命的羽生还是决定尽量不靠“特别权”,和其他选手一样通过在全日本锦标赛上的优异表现获得奥运资格。但是声明公布后,大多数的粉丝还是不赞成:“即比赛勉强赶得上全日本锦标赛,到时的竞技状态肯定不会太好,反而有加剧伤病的危险。还是希望他专心养伤,放弃参赛”,“就直接拿特别权参加冬奥吧,以他的实力和战绩,没人会有异议。”(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