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收官 中国队收获2金1银

中国新闻网

关注

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12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收官,中国队收获2枚金牌和1枚银牌。

当日比赛共决出男女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四枚金牌。

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与匈牙利的刘少林、刘少昂兄弟,以及韩国选手郭润起闯进了最后的决赛。

比赛开始,武大靖从内道出发,抢到了第一的位置。虽然在三圈后被刘少林超越,但武大靖利用跟滑战术,很好地保留了体力,随后完成反超,并以1分23秒380的成绩夺冠。刘少林和刘少昂,分别以1分23秒622和1分23秒894获得亚军和季军。

至此,武大靖在上海站的比赛中收获了男子500米和1000米的两枚金牌,成为中国队的最大功臣。

赛后,武大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做了很多准备,发挥得也挺不错。决赛的三名对手都是国际一流选手,能够拿到这枚金牌非常高兴。这是我近几年收获的第一块1000米金牌,这对接下来自己的训练和比赛信心提升有所帮助。”

女子1000米项目,中国队的韩雨桐未能进入决赛,冠亚军被加拿大选手包揽。

当日压轴上演的团队接力项目扣人心弦,为比赛掀起了最后的高潮。接力项目不仅对选手的个人能力有所要求,更对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提出了考验。

此前,中国女队的固定接力阵容为臧一泽、韩雨桐、范可新和周洋。然而臧一泽在女子500米比赛中与对手发生碰撞,随后摔在了冰面上倒地不起。经赛后治疗,确定臧一泽骨折,至少要休息1至2个月,能否赶上平昌冬奥会还是未知之数。

臧一泽在队内接力司职第一棒,重要程度不言而喻。随着她的缺阵,中国队只能派出郭奕含临时顶替。四名队员最终发挥出色,以4分05秒824获得亚军。韩国队以4分05秒792夺冠。

赛后,中国女队在领奖时打出了“14”的手势。周洋解释称,“因为臧一泽的头盔号是14号。臧一泽受伤,所以我们很希望今天的比赛能为她做得更好。比赛过程虽然挺精彩,但是银牌不是我们想要的,平昌冬奥会我们一定会更好。”

男子5000米接力中,中国队与韩国、加拿大和美国队进入了最后决赛。可惜在比赛中,中国队员与加拿大队员之间发生碰撞摔出赛道,最终被判犯规。美国队在最后时刻绝杀韩国队,以6分29秒052打破世界纪录夺冠,韩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获得第三。(记者 马化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