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世界杯武大靖男子1000米夺金 成单项双冠王

新浪体育

关注
短道上海站武大靖再夺一金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新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展开第四日较量。男子1000米,武大靖顶住匈牙利兄弟的冲击,以1分23秒380夺得冠军,个人实现双冠王,这也是中国队第二金,刘少林以1分23秒622夺得亚军,刘少昂以1分23秒894夺得季军。韩天宇犯规止步半决赛。

男子1000米1/4决赛,武大靖和韩天宇入围。第一组,武大靖遇到了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匈牙利小鲜肉刘少昂,比赛开始后,武大靖滑得非常凶,他与两位劲敌展开激烈争夺,双方交替领先,冲刺阶段,查尔斯-哈梅林一马当先,以1分23秒404的成绩排名第一,武大靖以1分23秒432紧随其后,两人携手晋级半决赛,刘少昂排名第三,亦幸运过关。

短道世界杯武大靖1000米称雄

韩天宇在第四组出发,同组的劲敌包括匈牙利的刘少林以及俄罗斯名将安贤洙。比赛开始后,韩天宇滑得非常主动,弯道的处理非常细腻,他紧紧跟住刘少林,结果以1分24秒811的成绩排名第二,顺利晋级半决赛,刘少林以1分24秒745排名第一,安贤洙以1分25秒333排名第五,被淘汰出局。

半决赛第一组,韩天宇因为犯规被淘汰出局,刘少林和刘少昂排名前两位,晋级A组决赛,韩国的朴世英和查尔斯-哈梅林分列第三和第四位,只能参加B组决赛;第二组,武大靖表现强势,他坚守住内道,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分23秒584的成绩排名第一,韩国名将郭润起以1分23秒653排名第二,顺利晋级A组决赛。

入围A组决赛的分别是武大靖、刘少林、刘少昂和郭润起。这场比赛,四位选手争夺非常激烈,匈牙利兄弟试图打二包一的战术,但武大靖滑得非常强势,期间郭润起试图搅局,强行超越,但被判犯规,取消成绩,最终武大靖顶住匈牙利兄弟的冲击,以1分23秒380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的第二枚金牌,刘少林以1分23秒622夺得亚军,刘少昂以1分23秒894夺得季军。(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