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武大靖:500米重拾自信 慢慢进入比赛氛围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上海11月11日电 (记者 马化宇)中国队终于在家门口收获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的首枚单项金牌。在11日进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武大靖在韩国、加拿大三位名将的夹击下,夺得男子500米冠军。

由于今年是奥运备战年,短道速滑世界杯作为平昌冬奥会资格赛,由原来的六站缩减至四站(布达佩斯、多德雷赫特、上海、首尔)。各国选手将取三站最好成绩相加,来决定冬奥会各项目的参赛资格。

然而,中国队的前两站世界杯成绩并不理想,仅收获1金1银2铜,唯一的一块金牌来自第二站的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各单项至今未能有金牌入账。

此番主场作战,中国军团期待有所突破。在当天的比赛中,共决出了男女500米、男女1500米四项冠军。

在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以全场最快成绩晋级最后的决赛,与韩国的徐一拉、金大谦以及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争夺冠军。凭借强有力的起跑,武大靖从发令枪响便占据第一。在最后冲刺阶段武大靖顶住了徐一拉的冲击,以40秒010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

夺冠之后,武大靖表示非常激动,“很高兴能在上海主场拿到这快金牌,感觉500米又回到原来有自信的状态,自己也在慢慢进入比赛氛围。因为离冬奥会越来越近了,想通过这几次比赛,重新找回信心。”

女子500米项目同样是中国队的夺金点,范可新在1/4决赛滑出了全场最快成绩,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可惜的是,范可新在半决赛中被判犯规出局,无缘决赛。加拿大选手金·鲍丁获得该项目的冠军。

“还是自己有些着急,侧面的加拿大运动员起跑快,我很希望起跑出去之后自己还是处于领先的位置,这个战术会让自己着急,回去还是继续练习,让自己更加稳定。”范可新在赛后表示。

男女1500米的冠军分别被韩国选手黄大宪、沈石溪夺得,中国选手韩天宇和周洋未能进入最后的决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