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世界杯1500米新秀折桂 接力武大靖率队进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新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展开第三日争夺。男子1500米,中国队无人晋级A组决赛,韩天宇获得B组决赛第六名,韩国选手黄大衡后来居上逆转夺冠;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武大靖坐镇的中国队以0.01秒之差落后于韩国队,名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A组决赛。

男子1500米:韩天宇获得B组第六 韩国队夺冠

男子1500米半决赛,韩天宇和许宏志入围。第一组,老将安贤洙滑得有些急躁,超越的时候不够干净,最终排名垫底,被淘汰出局,韩国小将黄大衡和荷兰名将奈格特排名前两位;第二组,韩国的徐一拉和金大谦包揽前两名,韩天宇以2分17秒949排名第三,只能参加B组决赛,许宏志以2分21秒802排名第七,遗憾出局;第三小组,匈牙利小鲜肉刘少昂以2分16秒721位居头名。

A组决赛,徐一拉领滑了大部分时间,但最后时刻连续被超越,最终只获得第四名,黄大衡善于把握机会,最后一圈在内道完成超越,以2分22秒754夺得冠军,奈格特以2分22秒891获得亚军,金大谦以2分23秒002获得季军。刘少昂获得第六名。B组决赛,韩天宇在体能上有所保留,结果以2分23秒239获得第六名。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二 成功晋级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与韩国、俄罗斯和意大利分在第一组。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为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和武大靖。韩国队四位选手分别是黄大衡、金大谦、朴世英和郭润起,俄罗斯队则由安贤洙、埃利斯特拉托夫领衔。

比赛开始后,中国、韩国、俄罗斯之间的争夺非常激烈,韩天宇试图抢占内道,但被韩国队封死线路,后边的俄罗斯队咄咄紧逼。接下来,三队争夺达到白热化,中国队一度处于领滑,但韩国队郭润起经验丰富,成功实现超越,最后时刻,郭润起再次超越武大靖,帮助韩国队以6分41秒201获得小组第一,中国队以6分41秒202、0.01秒之差获得第二名,两队都晋级A组决赛,另外一组,加拿大和美国队携手出线,匈牙利队排名第三,只能参加B组决赛。(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