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大奖赛梅娃失误仍夺冠 俄小将成年组首秀完美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下午,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NHK杯结束了女单自由滑比赛。最终,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娃夺冠,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排名第二,初次亮相成年组的俄罗斯选手祖尔斯卡娅以完美表现排名第三。

短节目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娃本赛季音乐来自电影《安娜-卡列尼娜》。开场原计划的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一跳摔倒,第二跳也因此未能完成,勾手三周同样出现较大失误,后半段的菲利普三周单跳后补上了后外点冰三周进行补救,此后又完成了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质量不错,萨霍夫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顺利完成,整套节目以阿克塞尔两周单跳收尾,最终技术分70.60,节目内容分74.80,跌倒追加扣1分,自由滑总分144.40,两套节目总分224.39排名第一。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法国印象派作曲家德彪西的《牧神午后》。开场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顺利完成,菲利普三周单跳、后外结环三周单跳落冰滑出流畅,但后半段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空成两周,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结环一周接萨霍夫三周落冰摔倒,阿克塞尔两周和萨霍夫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顺利完成。技术分62.96,节目内容分75.71,摔倒追加扣掉1分,自由滑总分137.67,两套节目总分212.24排名第二。

短节目排名第三的俄罗斯选手祖尔斯卡娅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是肖邦的《F小调夜曲》。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落冰稳健,菲利普三周顺利完成,此后又完成了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步法接勾手三周,萨霍夫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后外结环三周,最后的阿克塞尔两周为这套节目画上了近乎完美的句号。整套节目发挥干净完整,技术分74.38,节目内容分65.77,自由滑总分140.15,两套节目总分210.19排名第三。

短节目排名第五的美国选手长洲未来本赛季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音乐剧大师安德鲁-韦伯的音乐剧《西贡小姐》。阿克塞尔三周双足落冰,被判存周,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顺利完成,萨霍夫三周顺利落冰,后半段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质量不错,勾手三周落冰稳健,此后后外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质量上佳。大一字步接后外结环三周单跳落冰十分富余。最终技术分66.20,节目内容分63.09,自由滑总分129.29刷新个人赛季最佳,两套节目总分194.46排名第四。

俄罗斯选手莱昂诺娃发挥基本干净,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勾手三周单跳、阿克塞尔两周单跳、后半段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菲利普三周单跳、萨霍夫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和阿克塞尔两周均顺利完成,最终技术分65.22,节目内容分62.12,自由滑总分127.34,两套节目总分190.95排名第五。

短节目排名第六的日本选手宫原知子自由滑音乐选自普契尼的歌剧《蝴蝶夫人》。开场后外结环三周顺利完成,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被判存周,此后的菲利普三周空成两周。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质量不错,但随后的阿克塞尔两周单跳被判存周,萨霍夫三周单跳空成两周,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落冰很富余。最终技术分58.23,节目内容分68.52,自由滑总分126.75,两套节目总分191.80排名第六。

(真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