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曝羽生退赛内情:发高烧坚持训练 受伤心急落泪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索契冬奥会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日前因为右脚踝韧带受伤宣布退出NHK杯赛,引起不小的骚动。这也意味着他将失去12月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无缘卫冕。今天日本媒体披露了他受伤的更多内情,令不少人感叹其的斗魂惊人。

羽生的教练奥瑟因为刚做完腹痛手术,没有陪同他返回日本。8日,羽生没有参加当天的非公开训练。当时主办方透露的原因是因为从多伦多长途跋涉到大阪,他需要缓解疲劳。而实际上,当天羽生是突发高烧,无奈取消训练。9日,NHK杯开赛的前一天,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羽生亮相当天下午的公开训练,强行挑战了刚在10月的俄罗斯杯成功完成的鲁茲跳,但是重重摔倒,右脚疼痛不已。之后请了著名的外科医生诊断,初步建议他至少要休息一个月的时间。据悉,因为羽生本人参赛意欲强烈,他的训练团队曾考虑改变节目编排,回避高难度的鲁茲跳、鲁普跳,但即便如此,只是给右脚稍微的负担就非常疼,简单的跳跃也无法做到,不能顺畅滑走的羽生心急之下忍不住流泪。最终决定接受医生的建议,放弃比赛。

羽生的拼命劲儿可谓是众人皆知,2014年中国杯比赛,他与中国选手闫涵在赛前6分钟热身时相撞,当时头破血流,还是在医护人员的简单处理后坚持参加了比赛,当时亦是感动了很多人。尽管已经是奥运、大奖赛和世锦赛的大满贯得主,但羽生不断挑战自我极限的意志,这正是他可以成为日本体坛的国民男神的一大重要原因。据悉,虽然理论上,羽生需要参加12月的日本锦标赛争夺平昌冬奥的资格,但是根据日本滑联的相关规定,拥有世锦赛前三名成绩的选手可以获得特别的“救济措施”,也就是说,即便他缺战全国锦标赛,也会获得奥运资格。所以当下,羽生最重要的是专心把伤养好。(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