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大奖赛隋文静韩聪完美夺冠 自由滑破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下午,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结束了双人自由滑比赛的争夺。短节目后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发挥出色,凭借一套干净完整的节目夺冠以两套节目总分234.53夺冠,自由滑总分155.10刷新了国际滑联双人自由滑的最高得分纪录。

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歌剧《图兰朵》。开场捻转四周顺利完成,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落冰稳健,萨霍夫三周单跳也难能可贵地顺利落冰。菲利普三周抛跳和萨霍夫三周抛跳均以较高质量完成,技术分78.54,其中捻转四周定为2级,单人转定为3级,其余动作达到满级,只是双人联合旋转的执行分依然不够理想。节目内容分76.56,节目内容分5个小项得分全部位于9.4-9.8之间,自由滑总分155.10打破国际滑联双人滑最高分记录,两套节目总分234.53顺利夺冠。

大奖赛隋文静韩聪破纪录夺冠

2014年索契冬奥会亚军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本赛季音乐来自法国作曲家比才的歌剧《卡门》。开场捻转三周女伴周数不足,定为1级,菲利普三周抛跳远度欠佳,接下来两人尝试了难度超高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但男伴第二跳后失去重心。萨霍夫三周单跳男伴落冰稍有踉跄。节目结束前的萨霍夫三周抛跳顺利完成。技术分72.56,除双人联合旋转和捻转外全部定满4级,节目内容分75.13,自由滑总分147.69,两套节目总分222.74排名第二。

本赛季俄罗斯站铜牌得主俄罗斯选手阿斯塔科娃/罗格诺夫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爱乐之城》。开场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落冰稳健,捻转三周也顺利完成。萨霍夫三周单跳女伴空成两周。接续步后的菲利普三周抛跳和后外结环抛跳均较为顺利地完成了。技术分67.24,除捻转三周外全部定满4级。节目内容分65.93,自由滑总分133.17,两套节目总分203.64排名第三。

加拿大选手塞金/比洛多本场比赛开场捻转三周定为4级,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和萨霍夫三周单跳顺利完成,菲利普三周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均出现一定失误。最终技术分得到66.26,节目内容分64.13,自由滑总分130.39,两套节目总分194.37排名第四。

美国选手西梅卡/克尼里姆夫妇本赛季自由化音乐来自电影《人鬼情未了》。开场捻转三周高度惊人,执行分加满。萨霍夫三周抛跳顺利完成,萨霍夫三周单跳男伴落冰重心不稳,单手扶冰。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续跳男伴第一跳空成两周,后半段菲利普三周抛跳落冰稳健。技术分61.91,节目内容分64.74,自由滑总分126.65,两套节目总分192.51排名第五。

(真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