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训练受伤退出NHK杯 总决赛5连冠成泡影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0日,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卫冕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因伤退出正在家门口举行的2017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的第四站NHK杯。负责他跳跃的外籍教练吉斯兰-布莱恩德,确认了该消息。

昨天下午的公开训练中,羽生结弦在完成勾手四周跳时不慎摔倒,表情格外痛苦。休息了大概五分钟后,他重新投入到训练中,但没有再尝试任何跳跃动作。训练结束后,羽生结弦接受了针对膝盖和右脚脚踝的治疗,没有参加随后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今天早上的公开训练,也没有再见到他的身影。

羽生结弦的主管教练布莱恩-奥瑟由于近期在加拿大进行了胆囊手术,并没有来到日本。此前,教练布莱恩德表示弟子将目光瞄准为NHK杯三连冠。今天上午,他还透露羽生结弦已经可以走和跳。但就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开始前不足一小时,他确认了羽生结弦无奈退赛的消息。

这样一来,羽生结弦在12月前往名古屋参加大奖赛总决赛并挑战五连冠纪录的希望,随之成为泡影。

上周,曾经三次摘得花滑男单世锦赛冠军的加拿大名将陈伟群,也宣布退出NHK杯的较量,只为集中精力更好地备战全国锦标赛以及平昌冬奥会;日本选手村上大介因肺炎挂出了免战牌,队友佐藤(Hiroaki Sato)将替补出战。

(Char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