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受伤或缺战NHK杯 伤情影响平昌冬奥卫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9日,索契冬奥会男子单人滑金牌得主、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当天的日本NHK杯赛的公开训练中,右脚受伤,他没有参加随后的记者会。日本滑联透露,他的伤情暂不明朗,会否如期参加明天的比赛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日本媒体指出,羽生的伤情应该不轻,如果缺战NHK杯,不仅会令他无法获得年底的大奖赛总决赛资格,也会大幅度影响其备战明年的平昌冬奥会。

羽生因为从加拿大赶回日本,调整时差和疲劳的关系,连续缺席了昨天的非公开训练和今天早上的第一次公开训练,直到今天下午才现身冰场。羽生在练习时,跳鲁茲跳时摔倒,之后,一直在注视右脚的情况,很明显感到不适,但经过短暂休息重新开始训练时,还是无法顺畅,露出比较痛苦的表情。在随着音乐练习自由滑曲目《SEIMEI》时,只是简单地确认了动作流程,没有再跳难度跳跃动作,在曲目结束后,就迅速离开了会场。

今年的大奖赛总决赛将于12月在名古屋进行,如果羽生在NHK杯夺冠,将顺利进入总决赛,挑战史无前人的五连冠纪录。不过,看情况他缺战明天的比赛的可能性相当大,甚至会影响到明年的平昌冬奥的卫冕计划。(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