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退赛后发布声明 将战全日赛争冬奥资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0日,在昨天的日本NHK杯花滑赛公开训练中,右脚踝和右膝受伤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今天正式宣布退出比赛。日本滑联相关人士透露,“他决定退出比赛专心治疗,全力备战12月的全日本锦标赛。”

羽生原本寄望在NHK杯夺冠直接获得12月在名古屋举行的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创下史无前人的总决赛五连冠纪录。但随着他的退赛,已经失去了总决赛的参赛权,而且很可能影响明年的平昌冬奥会的备战。今天日本滑联的官方消息称,羽生被确诊为右脚关节韧带损伤,但痊愈时间不明朗。昨天在训练中受伤时,就引来外界的担忧,纷纷希望他不要太过勉强参赛,应该以治疗为先。出战意欲强烈的羽生原本打算看今天的公开训练情况再作打算,但还是在听了专业医生的评估后,决定退赛。

因为几乎所有的观众都是为看羽生比赛而来,所以他在退赛后特意发出声明,期望得到粉丝们的谅解:“让大家担心我了。我一直都以能出战NHK杯为目标,昨晚医生很拼命为我治疗,非常遗憾的是,医生作出的最后结论,还是让我放弃比赛。今后,我会全力专注在治疗中,全力备战年底的全日本锦标赛。谢谢你们给我这么多的支持!”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