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亚太赛中国男队遭逆转获亚军 女队夺第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2017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澳大利亚结束第八日较量。女子组,姜懿伦坐镇的中国队击败了中国香港队,夺得季军,韩国队战胜日本,成功卫冕,夺得历史第五个冠军;男子组,邹德佳领衔的中国队上半场5比0领先,但下半场连续失误,最终以8比9被韩国队逆转,遗憾获得亚军,韩国队获得历史第四冠。

女子组:中国力挫中国香港夺季军 韩国擒日本夺冠

排位赛获得第二名的中国队在半决赛意外输给小月藤泽坐镇的日本队,遗憾无缘决赛。季军争夺战,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交锋。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阵容,具体为一垒焉会、二垒姚茗悦、三垒姜馨迪、四垒主将姜懿伦。排位赛中,中国队两次都是轻松击败中国香港队,只要正常发挥,再次击败对手问题不大。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姜馨迪和姜懿伦的击打成功率都超过了80%,抓住中国香港队四垒的一次失误,中国队上来就依靠后手进账两分,紧跟着,姜懿伦轻磕得手,中国队以防带攻,先手偷到一分。随后两局,双方打得小心、谨慎,中国队放慢了进攻节奏,第三局两队互交白卷,第四局中国香港队后手拿到一分,中国队以3比1领跑。

第五局,握有后手掷壶优势的中国队大举进攻,高质量的掷壶让中国香港队猝不及防,后者接连出现失误,姜懿伦抓住机会拿到四分,半场战罢,中国队以7比1强势领先。随后三局比赛,双方都没有出现较大失误,比赛比较胶着,两队均在自己的后手局得到一分,八局过后,中国队以8比3领先,这时候,中国香港队见大势已去,提前放弃了比赛,中国队获得季军,中国香港队获得第四名。

决赛中,韩国与日本队交锋。上半场,韩国队以6比3领先,随后,日本队表现得非常顽强,但韩国队第九局后手进攻得到三分,结果以11比6胜出,卫冕成功,这也是韩国队在亚太冰壶锦标赛历史上第五个冠军。

男子组:中国领先五分遭逆转 不敌韩国屈居亚军

与韩国队一役,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为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邹强、四强邹德佳的阵容。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第二局后手掷壶得到一分,第四局和第五局分别偷到三分和一分,半场战罢,中国队5比0领跑。尔后,中国队出现松懈,邹德佳两次投掷都出现了失误,韩国队抓住机会一举拿到四分,双方只有一分之差。

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进攻受阻,攻击力成功率大打折扣,而韩国队逐渐恢复手感,第八局后手掷壶优势拿到三分,八局过后,中国队以6比7落后。第九局比赛,后手掷壶的中国队稳扎稳打,成功拿到两分,以8比7再次领跑。关键的第十局,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没能顶住压力,邹德佳第二壶出现失误,韩国队后手得到两分,结果以9比8绝杀中国队,夺得冠军,而中国队遗憾获得亚军。(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