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VHL黑龙江鸿星主场再负强敌 季后赛希望不乐观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哈尔滨11月8日电 (华子宾 记者 杨拓)8日晚,在本赛季VHL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中,黑龙江昆仑鸿星坐镇主场迎战联赛老牌劲旅俄罗斯伊热夫斯克市伊热钢铁队。尽管黑龙江昆仑鸿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依然顽强拼搏,但最终不敌对手,以2:4失利,遭遇连败。

黑龙江昆仑鸿星本场的对手伊热钢铁队成立于1958年,在苏联时期便获得过多项联赛冠军称号,可谓是俄罗斯冰球的老牌劲旅。本赛季伊热钢铁队战绩为22战12胜积36分,排名第6位,实力明显高于黑龙江昆仑鸿星。反观主队黑龙江昆仑鸿星,则阵容不整,副队长67号胡杨由于发烧未出现在上场名单中,这是他自开赛以来首次缺席黑龙江昆仑鸿星主场的比赛。

首节比赛,开局仅8秒,伊热钢铁队28号犯规昆仑鸿星25号雷布尼茨基脸部受伤位置,大罚10分钟,遗憾的是黑龙江昆仑鸿星未能抓住人数上的优势,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均被对方门将化解。反倒是稳住阵脚的客队开始反客为主,首节进行至12分33秒,伊热钢铁队的射门打到昆仑鸿星25号雷布尼茨基脚下反弹进门,0:1伊热钢铁队首开记录。

次节后半段,伊热钢铁队抓住反击机会,锋线左路带球突破,中距离射门得手,0:2伊热钢铁队再进一球。原以为0:2的比分会保持到次节结束,没想到场上风云突变,首先是黑龙江昆仑鸿星85号胡里在反击中射门得分,将比分扳为1:2。仅1分钟后,客队争球后横传门前,垫射入网,1:3伊热钢铁队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次节最后时刻,黑龙江昆仑鸿星利用对手绊人犯规,由25号雷布尼茨基横传给右路29号莫金,莫金中距离大力击射得分,2:3黑龙江昆仑鸿星仅1球之差落后第二节。

最后一节,黑龙江昆仑鸿星主动做出战术调整,加强了前场的拼抢,但无奈收效甚微。比赛最后三分钟,黑龙江昆仑鸿星换下门将6打5,试图扳平比分,但全面压上的主队给了客队可乘之机,客队后卫55号提前一步将球拿到,在守区远距离将球射入空门得手,将最终比分定格在了2:4,黑龙江昆仑鸿星遭遇连败。

本场比赛失利后,黑龙江昆仑鸿星剩下的主场已经不多,想要打入本赛季VHL季后赛,前景不容乐观。不过,对于今年刚刚成立,大赛经验严重不足的黑龙江昆仑鸿星俱乐部来说,能够站在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舞台上,已经是中国冰球的一大进步了。(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