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缺席NHK杯训练引担忧 教练因病未陪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 2017年世界花滑大奖赛日本NHK杯的非公开训练当天在大阪市中央体育馆举行,前一天才抵达大阪的羽生结弦没有参加。主办方称这是考虑他长途跋涉需要暂时休息的缘故,不过却引来外界的担忧,有消息称羽生有伤在身。不安的因素不仅于此,他的教练奥瑟也因病并未随同赴日。

奥瑟在上月的加拿大国际赛中突然腹痛,之后接受了胆囊手术治疗,目前正在静养中,所以没有陪同羽生返回日本。羽生在大奖赛首战——俄罗斯杯中位居美国华裔新星陈巍之后,获得亚军。这次的NHK杯志在借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实现三连冠的目标。昨天从多伦多飞抵大阪的他没有出现在今天的非公开训练中,引来外界不少的猜测:“羽生向来不愿向外界过多透露自己的伤情,即便是有伤在身,也往往只是在赛后才会轻描淡写带过。这次比赛没有奥瑟陪同,也更加令人担忧。”

男子短节目比赛将在10日进行。日本选手村上大介因为急性肺炎临时宣布缺战,加拿大的陈伟群等名将也不参加,羽生若能正常发挥,金牌应该稳操胜券。日本男子选手在平昌冬奥有三个名额,由于羽生和宇野昌磨实力超群,实际上只剩下一个名额的争夺。原本有望在NHK杯证明实力的村上因病缺席,也令这个名额的争夺战更加混沌。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