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亚太赛中国男队绝杀澳洲进决赛 女队遭淘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2017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澳大利亚结束第七日争夺。女子半决赛,姜懿伦坐镇的中国队在赛末被偷分,以5比6不敌日本队,无缘决赛;男子半决赛,邹德佳领衔的中国队以7比6绝杀澳大利亚队,晋级决赛将与韩国争夺冠军,后者以8比7险胜卫冕冠军日本队。

女子组:中国队赛末遭偷分 不敌日本无缘决赛

老将王冰玉缺席,中国女队在本次比赛派出的阵容为一垒焉会、二垒姚茗悦、三垒姜馨迪、四垒主将姜懿伦。排位赛中,中国队两次不敌韩国队,击败了日本、中国香港和新西兰队,以6胜2负的成绩位居次席。

半决赛,中国队迎战日本队。本届比赛,日本队派出了小月藤泽的队伍,这支队伍曾在2016年世锦赛夺得亚军的好成绩。排位赛,中国队曾双杀日本队。本场比赛,中国队率先进入状态,第二局就偷到两分,开局确立了3比1的领先优势。尔后,双方逐渐找到手感,比赛打得较为胶着,随后三局,两队分别依靠后手进攻优势拿到一分,半场过后,中国队以4比2领跑。

接下来的比赛,双方的争夺达到白热化,第六局,姜懿伦击打出现失误,小月藤泽抓住机会偷到两分,日本队将比分追至4平。胶着时刻,日本队防守严密,没有给中国队太好的机会,第七局,中国队后手拿到一分,第八局双方互交白卷,第九局,日本队后手拿到一分,紧跟着她们偷到一分,从而以6比5绝杀中国队,晋级决赛。

明天,日本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后者面对中国香港表现强势,以14比2收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男子组:中国队加局偷分逆转澳大利亚 将与韩国争冠

亚太冰壶锦标赛历史上,中国队一度实现前无古人的八连冠。本届赛事,中国队派出了一支以老带新的阵容,具体为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邹强和四垒主将邹德佳,其中邵致霖和许静韬都是首次参加国际重要赛事,而邹强和邹德佳都有过在亚太赛夺冠经历。

排位赛,中国队战绩为6胜2负,名列第三,半决赛将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排名赛中,中国队曾以6比8告负,此役志在复仇。本场比赛,双方上来就陷入胶着之中,前两局双方都没有得分,第三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澳大利亚队只拿到一分,第四局,中国队展开强势攻击,进攻端火力十足,逼迫对手失误,随着邹德佳打甩成功,中国队后手得到三分,以3比1领先。第五局,中国队防守严密,只让澳大利亚队得到一分,半场过后,中国队以3比2占先。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状态出现波动,在第六局后手得到两分后,随后两局连续丢掉两分,以5比6落后。第八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彼此均不得分,第九局,中国队后手局只拿到一分,将比分追至6比6平。比赛不得不进入加局,加局比赛中,先手掷壶的中国队彻底放开包袱,高质量的投壶逼迫澳大利亚队失误,邹德佳击打成功,先手偷到一分,这样中国队以7比6绝杀澳大利亚队,晋级决赛将与韩国争夺冠军,后者以8比7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日本队。

(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