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亚太赛中国女队遭韩国双杀 男队一日取双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2017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澳大利亚结束第六个比赛日争夺。女子组,中国队以10比1完胜中国香港,但以6比11遭韩国队双杀,目前以7胜2负暂居次席;男子排位赛,邹德佳坐镇的中国队分别击败了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一日双胜,目前中国队以6胜2负排名第三,日本队以八战全胜排名第一。

女子组:姜懿伦率队遭韩国双杀 循环赛第二败

老将王冰玉缺席,中国女队在本次比赛派出的阵容为一垒焉会、二垒姚茗悦、三垒姜馨迪、四垒主将姜懿伦。与男子不同的是,女子比赛采用双循环赛,中国队在第一阶段只输给了韩国队,击败了日本、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第二阶段,中国队今天迎来双赛,分别迎战中国香港和韩国队。

与中国香港队一役,中国队在进攻端表现得非常强势,四位选手的击打成功率均领先于对手,特别是两位四垒的对抗中,姜懿伦完胜对手,中国队在第四局和第八局先手均偷到三分,前八局过后,中国队以10比1强势领跑,见大势已去,中国香港队提前两局认输,中国队收获排位赛第七场胜利。

稍后,中国队迎来劲敌韩国队,后者派出了李恩静的队伍,排位赛首阶段,中国队就曾输给了韩国队。此役两队再次交锋,中国队在韩国队面前没有占到太多便宜,前三局过后以0比4落后。接下来,中国队进攻依旧不见起色,比赛的主动权被韩国队控制着,第五局和第七局,韩国队后手局两次得到三分,虽然中国队在第八局同样拿到三分,但第九局韩国队稳扎稳打拿到一分,后者以11比6领先,中国队在第十局没有任何机会,提前放弃了比赛,遭韩国队双杀。

目前,中国队以7胜2负排名积分榜第二位,韩国队以九战全胜的成绩高居榜首。

男子组:中国队一日双胜 6胜2负暂居积分榜第三位

由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邹强、四垒邹德佳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在今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发挥正常,首战以8比3击败了新西兰队,第二场以10比5力挫哈萨克斯坦,随后与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队发挥欠佳,分别以5比8和6比8失利,两连败后,中国队以12比2横扫卡塔尔队,6比5绝杀韩国队,目前的战绩为4胜2负,暂居积分榜第三位。

今天,一日双赛的中国队分别迎战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在与中国台北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斗志昂扬,度过前两局的慢热后,在第三局后手得到两分,第四局先手偷到一分,虽然中国台北在第五局斩获两分,但半场过后中国队以4比3占据领先。随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第六局和第八局依靠后手进攻优势分别拿到两分和三分,最终以9比4逼迫中国台北提前两局认负,中国队收获排位赛第五场胜利。

三小时之后,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交锋。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进入状态,上来首局后手拿到三分,紧跟着先手偷到一分,随后三局,双方分别依靠后手进攻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5比2领先。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第六局后手拿到两分,紧跟着先手偷到两分,以9比2拉开比分,第八局,中国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中国香港队得到一分,最终中国队以9比3逼迫对手提前两局认输。

今天过后,中国队以6胜2负排名第三位,日本队八战全胜高居榜首,澳大利亚队7胜1负紧随其后。(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