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赵宏博:参加十九大深受鼓舞 北京冬奥责无旁贷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姬烨 张寒)在5日刚落幕的2017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十九大代表。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率队收获1金2银。他表示要通过这段时间的备战查找问题补短板,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而2022年家门口的北京冬奥会,冰雪人更是责无旁贷。

参加完党的十九大会议,赵宏博马不停蹄回到花滑队,在冰场边指导中国花滑队大部分主力队员在奥运赛季的首秀。

从自己参加十九大的经历说起,赵宏博表示深受鼓舞,同时感觉任重道远。“我在会议期间走上了`党代表通道`,与我一起的还有`上天的`(航天员)景海鹏和`下海的`(`蛟龙号`主驾驶。国家海洋局深海潜航员)唐嘉陵,他们都是在用生命去战斗。而运动员体现的拼搏精神也给很多人带来鼓舞。运动员代表国家(在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能去完成这样的使命,我们很自豪。“

谈及平昌冬奥会,赵宏博认为上届索契冬奥会,中国还有许多冬季项目没有开展,现如今着眼于2022年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正在力争全项开展。

“很多项目都在爬坡阶段。“赵宏博说,“而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中国队优势项目中,短道速滑明年在韩国人最强的项目中肯定是场恶战,而花滑也在全力以赴备战,查找问题。”

2022年,北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也举办冬奥会的城市。“2022年冬奥会对我们体育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赛事,一个城市举办两届奥运会,这体现出我们祖国的强大。家门口的冬奥会,对我们冰雪人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冰雪人责无旁贷。“(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