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亚太赛中国女队胜新西兰 男队负澳洲第二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7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澳大利亚结束第四个比赛日较量。女子组,姜懿伦坐镇的中国队以9比3击败了新西兰队,将战绩改写为4胜1负,落后于韩国,暂时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男子组,一日双赛的中国队以6比8不敌澳大利亚,12比2横扫卡塔尔,目前3胜2负。

女子组:中国力挫新西兰 取第四胜位居次席

今年亚太冰壶锦标赛是明年世锦赛的资格赛,根据规则,前三名可以获得门票。作为七次赛会冠军,中国队派出了一垒焉会、二垒姚茗悦、三垒姜馨迪、四垒姜懿伦的阵容,其中焉会是首次参加国际重要型赛事,姚茗悦、姜馨迪在青年队曾有不错发挥,而姜懿伦参加过世锦赛和亚太赛,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选手。

循环赛前四场,中国队以5比3击败了小月藤泽坐镇的日本队,随后9比3战胜澳大利亚队,9比6击败了中国香港队,上一场比赛,中国队面对李恩静坐镇的卫冕冠军韩国队以3比9落败,目前的战绩为3胜1负,暂列积分榜第二位,而韩国队以不败战绩领跑群芳。

本场比赛,中国队与新西兰队交锋,中国队使用黄壶,新西兰队使用红壶。开局,两队互交白卷,随后新西兰队在自己的后手局接连拿到三个一分,而中国队进攻强势,布局、击打更加出色,第三局后手得到三分,第五局后手得到两分,前六局过后,中国队以5比3占先。接下来,中国女队牢牢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没有让对手再得分,第七局中国队后手拿到一分,随后两局分别偷到一分和两分,最终以9比3击败新西兰队。

双循环赛第一阶段战罢,韩国队以五战全胜的成绩高居榜首,中国队以4胜1负紧随其后,日本队以3胜2负排名第三位,新西兰队2胜3负排名第四,中国香港队以1胜4负排名第五,澳大利亚队五战皆墨排名垫底。

男子组:中国队不敌澳洲第二败 晚场横扫卡塔尔

中国男子冰壶队曾经在亚太赛实现过史无前例的八连冠,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邹强、四垒邹德佳的阵容,其中邹强和邹德佳都曾参加过亚太赛,并且夺得过冠军,而邵致霖和许静韬则是中国男子冰壶的新生力量,这是两人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重要赛事。

本届比赛,中国队击败了新西兰和哈萨克斯坦,但随后输给了日本队。今天,中国男队一日双赛,分别迎战澳大利亚和卡塔尔。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中国队前两局0比3落后,上半场以1比5处于被动,接下来,邹德佳率队奋起直追,第六局后手得到两分,但第七局先手丢掉两分,随后三局,中国队没能挽回颓势,最终以6比8告负,遭遇两连败。

下午16:00,中国队迎战卡塔尔队。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中国队取胜没有任何悬念。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第二局和第四局后手接连砍下三分,上半场以6比2领跑。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在进攻端牢牢压制着对手,卡塔尔队没有再得分,中国队第六局后手得到四分,第七局先手掷壶偷到两分,最终以12比2逼迫卡塔尔队提前三局认输,收获循环赛第三场胜利,目前的战绩为3胜2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