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混合四人冰壶世锦赛苏格兰夺冠 加拿大屈居亚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经过九天激烈争夺,2017年混合四人冰壶世锦赛在瑞士尚佩里圆满落幕,苏格兰队在决赛中以8比5击败加拿大,历史上首次夺冠,而亚军也是加拿大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稍早前,淘汰了中国队的捷克队以7比6大逆转前赛会冠军挪威队,获得季军。

本届混合四人冰壶世锦赛,苏格兰队派出了一支年轻阵容,三垒麦克劳德(Rhiann MacLeod)最为知名,1990年出生的她曾经获得过2011年世青赛冠军,参加过2011年和2014年两届世锦赛,四垒则由男选手哈瑞德担任。

小组赛,苏格兰队在C组只输过了韩国队,以6胜1负的成绩位居第二。16进8,苏格兰以4比2击败了老对手西班牙队,1/4决赛,苏格兰面对两届赛会亚军瑞典队发挥出色,以7比4淘汰对手,半决赛,苏格兰以6比2战胜了状态不俗的捷克队,首次跻身决赛。

决赛中,苏格兰迎战加拿大队,后者在半决赛淘汰了挪威队。决赛首局,苏格兰队率先先手掷壶,麦克劳德处理球得当,破坏了对手的高分计划,加拿大只得到一分。第二局比赛,苏格兰队后手掷壶,四位选手稳扎稳打,成功拿到一分,两队比分战成1平。

第三局比赛,苏格兰队终于放开手脚,四位选手击打果断,而且准度极高,给加拿大制造了不少麻烦,关键时刻加拿大连续出现失误,苏格兰队成功偷到两分。第四局比赛,先手掷壶的苏格兰队再偷一分,上半场结束时,苏格兰队以4比1占据优势。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苏格兰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加拿大队得到一分。第六局,苏格兰队还以颜色,他们以5比2领跑。被动之下,加拿大开始反击,他们在第七局后手得到两分,第八局先手偷到一分,顽强将比分追至5平。加赛局,苏格兰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他们充分依靠后手掷壶优势得到三分,最终以8比5笑到了最后,首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加拿大队获得亚军。

捷克队和挪威队争夺铜牌,这场比赛,挪威队在第三局和第四局分别偷到两分和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以5比0领先。然而接下来,挪威队与之前判若两队,捷克队后发制人,第五局得到两分,第七局和第八局分别得到两分和三分,最终以7比6大逆转挪威队,获得第三名,这也是捷克队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至此,本届混合四人冰壶世锦赛落幕,苏格兰、加拿大、捷克、挪威获得前四名,由刘斯佳、凌智、韩雨、王玮昊平组成的中国队止步16强。

(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