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混合冰壶世锦赛加拿大挪威进四强 卫冕冠军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2017年混合四人冰壶世锦赛在瑞士尚佩里继续进行,1/4决赛,老牌劲旅加拿大以9比1横扫卫冕冠军俄罗斯,将与挪威争夺决赛权;淘汰了中国队的捷克队以7比4击败爱沙尼亚,晋级四强将对垒苏格兰队,后者淘汰了去年亚军瑞典队。

加拿大和俄罗斯是今天的焦点比赛,作为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对本届混合四人冰壶世锦赛非常重视,四垒由斯图卡尔斯基坐镇,他参加过2013、2014、2015和2017四届世锦赛,九届欧锦赛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主将。

本次比赛,俄罗斯队名列小组头名,1/4决赛迎战加拿大。首局比赛,俄罗斯队先手掷壶,他们成功限制住加拿大的进攻,双方互交白卷。第二局,俄罗斯队继续先手,这次三垒和四垒都有不同程度失误,加拿大队一举拿到三分,以3比0领先。随后两局,俄罗斯队后手失误不断,经验丰富的加拿大连续偷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加拿大以7比0遥遥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俄罗斯队后手只拿到一分,第六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俄罗斯队依然没能控制住失误,加拿大收获两分,以9比1强势领跑。被动之下,俄罗斯队见大势已去,提前两局认输,最终以1比9不敌加拿大,无缘四强,卫冕失败。

晋级四强的加拿大队将在半决赛迎战2015年赛会冠军挪威,后者派出了纳斯的队伍。1/4决赛,挪威与土耳其交锋,这场比赛,前四局两队都没有得分,挪威从第五局开始发威,他们在第五局和第七局分别拿到三分,最终以6比0击败土耳其,成功过关。

淘汰了中国队的捷克队继续强势表现,他们在1/4决赛再接再厉,以7比4淘汰了爱沙尼亚,晋级四强将迎战苏格兰队,后者同样以7比4击败了去年赛会亚军瑞典队。

根据赛程安排,两场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三点开始,加拿大迎战挪威,苏格兰队对垒捷克。(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