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混合四人冰壶世锦赛中国4-6捷克 遗憾无缘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2017年混合四人冰壶世锦赛在瑞士尚佩里继续进行,1/8决赛,刘斯佳领衔的中国队上来就丢掉三分,虽然后边一度实现偷分,但还是以4比6不敌捷克队,遗憾无缘八强。晋级的捷克队将在1/4决赛迎战爱沙尼亚,后者以7比4战胜韩国队。

今年的混合四人冰壶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刘斯佳的队伍,这位主将获得过2014年泛太平洋锦标赛的冠军,在2015年获得季军,此外,刘斯佳也率队参加过世锦赛。这次比赛,与刘斯佳并肩作战的分别是凌智、韩雨和王玮昊平,三位都是新生力量,其中韩雨曾与英国选手怀特搭档夺得过2016年青冬奥会的混双亚军。

小组赛,中国队在最后两场连续输给白俄罗斯和瑞典,以4胜2负的成绩排名B组第二,跻身16强。1/8决赛,中国队与捷克队交锋,后者派出了维德拉尔(Jaroslav Vedral)的队伍,小组赛,捷克队状态不错,取得了5胜2负的成绩,位列小组次席。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凌智和韩雨打得非常平稳,不过中国队整体战术失败,最后两壶均出现了较大瑕疵,捷克队趁机拿到三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玮昊平边区占位,捷克队防守顽强,并没有留下太好的线路,中国队选择击打,拿到一分,两局过后以1比3处于劣势。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刘斯佳、凌智、韩雨、王玮昊平配合默契,不管是粘壶还是击打,都表现出较高的水准,捷克队只拿到了一分,后者依然保持三分的领先优势。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稳扎稳打收获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比4落后于捷克队。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出手果断,对场上的形势阅读到位,给捷克队出了很大难题,关键时刻维德拉尔出现失误,投壶出现较大偏差,结果中国队偷到一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4。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接连出现瑕疵,捷克队成功拿到两分,以6比3再次拉开比分。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捷克队防守非常顽强,中国队难以找到太好的进攻路线,只能拿到一分,第八局,中国队见机会不多,提前认输,最终以4比6输给捷克队,无缘八强。

其他场次比赛中,2015年赛会冠军挪威队以6比5险胜英格兰队,晋级八强将迎战土耳其,后者以8比3战胜匈牙利;冰壶强国加拿大以4比3险胜波兰,晋级八强将迎战卫冕冠军俄罗斯,后者以6比3淘汰了以色列;上届第四名韩国队以4比7不敌爱沙尼亚,而苏格拉以4比2力擒西班牙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