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混合四人冰壶世锦赛中国两连败 小组第二晋级16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2017年混合(四人)冰壶世锦赛在瑞士尚佩里结束小组赛争夺,刘斯佳坐镇的中国队在一波四连胜后接连输给了白俄罗斯和瑞典,以4胜2负与美国并列小组第二,成功晋级16强,两届赛会亚军瑞典以六连胜高居榜首。

本届混合四人世锦赛共有37队参赛,共分成五个小组,中国队与瑞典、美国、拉脱维亚、白俄罗斯、法国和巴西分在B组。中国队派出了刘斯佳、凌智、韩雨、王玮昊平的阵容。刘斯佳曾经参加过世锦赛,一度被看作是“王冰玉接班人”,具备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韩雨在2016年青冬奥会与英国选手怀特搭档收获一枚银牌。凌智和王玮昊平都是新生力量,在新疆冬运会有过不俗表现。

小组赛首秀,中国队面对巴西连续三局偷分,第四局更是偷到四分,最终以10比2取得开门红。次战美国,双方的表现都有所起伏,前七局过后,中国队以5比3领先,但第八局美国队依靠后手掷壶优势拿到两分,常规时间两队战成5平,加赛局,后手掷壶的中国队稳稳拿到一分,最终以6比5险胜美国,取得两连胜。

第三场迎战拉脱维亚,刘斯佳和王玮昊平表现得可圈可点,中国队在首局丢掉三分的不利局势下顽强追击,前八局与对手战成5平,加赛局,中国队表现神勇,高质量的掷壶逼迫拉脱维亚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神奇般的以6比5上演逆转,取得三连胜。之后面对弱旅法国,中国队以11比2完胜,豪取四连胜。

四连胜后的中国队迎战白俄罗斯,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半场过后打成2平,第六局到第八局,中国队连丢三分,最终以2比5告负。今天下午,中国队与瑞典交锋,两队打得小心谨慎,前四局分别拿到一分,第五局和第六局,双方均不得分,第七局,瑞典队后手得到一分,第八局,瑞典队抓住中国队的失误偷到一分,这样,中国队就以1比3输给瑞典。

此役过后,中国和美国同为4胜2负,并列小组第二位,瑞典队以六连胜高居榜首,少赛一场的白俄罗斯以2胜3负排名第四,拉脱维亚2胜4负位列第五,法国以1胜4负排名第六,巴西以1胜5负排名第七。

混合四人冰壶世界锦标赛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首届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汲岩松、郑春梅、郭文利、高雪嵩,最终获得铜牌,挪威在决赛中击败瑞典夺冠。去年第二届比赛,中国队缺席,东道主俄罗斯险胜瑞典夺冠,后者连续两届屈居亚军,苏格兰力挫韩国,夺得季军。

根据规则,每队派出2名男队员和2名女队员,男女选手轮流掷壶,与混合双人相同的是,混合四人也是八局赛制,最少打六局,若八局过后比分相同,需要加赛一局。(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