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NHL中国赛落幕国王点球险胜 超12000名球迷观战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林德韧)NHL(北美冰球职业联赛)中国赛23日在北京进行了收官之战,结果洛杉矶国王队通过点球大战以4:3险胜温哥华加人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本次中国赛之行。

这是NHL成立百年以来首次在中国设立季前赛比赛,两天前双方在上海进行了一场较量,结果国王队以5:2击败对手。此役双方移师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吸引了超过12000名球迷前来观战,场上气氛十分热烈。

国王队开场后占据主动,首节中段由前锋肖尔在一连串配合后首开纪录,首战表现出色的国王队后卫穆辛本场比赛依然有闪光表现,他在首节末段完成破门,为国王队确立了2:0的优势。

在后面两节比赛中,国王队曾一度将比分改写为3:1,但顽强的加人队并未放弃,终于在终场前将比分扳为3:3平。加时赛双方互交白卷,双方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国王队技高一筹,最终收获比赛胜利。

国王队主教练约翰·史蒂文斯赛后说:“这一次我们到访了两座中国城市,都留下了很美好的印象,球队通过这次比赛的机会,增进了队员们之间的了解,对球队磨合也是很有好处的。”

除了两场比赛外,本届NHL中国赛还设立了冰球嘉年华等活动,并在比赛间隙安排了致敬1981年中国男冰国家队等环节。

NHL副总裁比尔·戴利表示:“本次NHL来到中国的目的之一就是推广冰球运动、增加冰球人口,我们希望有规律地把更多精英运动员和高水平的比赛带到中国,让中国观众欣赏到顶尖的冰球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