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专家赞羽生结弦近乎天才 盼时隔66年卫冕奥运金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国际赛事“Autumn Classic”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羽生结弦以112.72分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最高得分纪录,暂列首位。在赛前右膝感到不适的情况下,羽生对动作编排进行了些许的变化,零失误地诠释了这首《肖邦第一叙事曲》。日本滑坛的多位专家都盛赞其表现几乎无可挑剔,盼其在明年的平昌冬奥会上,成为继美国的狄克-巴顿 (Dick Button)以来,时隔66年之久又一位成功实现奥运男单金牌卫冕的选手。

日本滑联的训练强化部部长小林芳子对羽生在短节目的表现赞不绝口:“他的步伐和钢琴的旋律完全融合在了一起,真的滑得非常棒!”羽生所属的ANA花滑队教练城田宪子也赞羽生的跳跃变得更加优雅“他近乎是一位天才!正因为带伤参赛,还能有如此绝佳的表现,更应该好好表扬他!”羽生在短节目回避了高难度的后外结环四周跳,还能有如此高的得分,更令人期待未来伤痊愈后,以完整的动作编排参赛的话,“世界纪录会继续被他刷新。”

美国的NBC等媒体也赞已经是世界大赛冠军大满贯的羽生继续挑战自己的极限,“现场就如同是他在日本本土作战的热烈氛围,日本的国旗随处可见。羽生在冰上的漂亮身姿已经让体育解说员词穷。”日本媒体指出,众人都期盼羽生可以在明年的平昌冬奥上成功卫冕男单金牌,同时他也是带动这届奥运会票房的一大源动力:“可以预想届时会有大批他的粉丝赶到韩国现场为他加油。”在明天进行的男单自由滑比赛,羽生将再度演绎当年那曲惊艳全世界的《SEIMEI》,如今给“阴阳师”这个充满日本传统文化意味的角色带来新的诠释,拭目以待。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