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破纪录表现冷静 称打及格分仍有提升空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国际赛事“Autumn Classic”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以112.72分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位居首位。他的同门费尔南德斯以101.20分的战绩位居其后。这是羽生本赛季的初战,如此惊人的战绩,他却表现非常冷静,称自己还在不断成长中。

羽生在这个奥运赛季,时隔两年再度在短节目启用了《肖邦第一叙事曲》,因为右膝赛前感到不适,他临时更改了动作构成,回避了后外结环四周跳。不过当天的比赛,他成功完成了包括后外点冰四周跳等高难度动作,结束瞬间露出满意的神情,并张开双手煽动观众,作出“我的表现怎么样”状。

赛后,羽生在采访时恢复一贯的冷静神情,称:“可以在比赛中好好地呈现出平常训练时的成果,没有失误,这是一次很高质量的短节目演技。我也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不过他强调只给自己打及格的分数,因为无论是技术面还是表现力,均有上升的空间。谈及回避了高难度的后外结环四周跳,羽生坦言:“也许会被说(得到高分)是因为回避了这个动作,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在比赛前临时修改动作构成,却可以零失误完美展现出目前自己的最高演技,也是一种宝贵的经验,从这意义上说,我得到了成长。”他的教练奥瑟大赞弟子:“羽生既是观众的指挥者(指能带动氛围),也是裁判的指挥者(可以征服裁判)!”(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