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因膝伤困扰 赛季首站放弃“杀手锏”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9月21日,据共同社报道,冬奥会花滑男单卫冕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将在2017-2018年赛季首站、“秋季经典国际赛”(Autumn Classic International)中,放弃使用后外结环四周跳(quad loop)。外教布莱恩-奥瑟透露,这是因为他的膝盖出现疼痛的缘故。

教练奥瑟透露,大约在十天前,羽生结弦就告诉他右膝出现了疼痛症状。因此师徒俩商议这次的比赛中将不使用后外结环四周跳,因为这个动作正是需要右腿起跳。

同时,教练奥瑟还说他们正考虑在奥运赛季中将勾手四周跳融入其中。这样一来,它将是羽生结弦在比赛中能够掌握的第四种四周跳。“我们本赛季计划的一部分。”在蒙特尔利尔举行的短节目比赛前,奥瑟接受采访时说道。

周四,在四十分钟的赛前训练课中,羽生结弦集中于自由滑曲目的锤炼,该配乐来自日本电影《阴阳师》,但当天并没有尝试勾手四周跳的身影。

尽管节目编排了五次四周跳——前半部分两个、后半部分3个,但在训练中羽生结弦是用三个三周跳代替了前半部分的四周跳。

好在他本人表示伤势并不严重,这从笑容中也能够感受到。在羽生结弦看来,他希望能够展现出两种四周跳——后内结环跳以及后外点冰跳,并通过这样的调整看到底能得到裁判在技术分和表演分上怎样的肯定。

“我有很多事情想要去做,但我更知道自己现在能做什么。所以我将专注于我能够做到的。保持专注,始终是很重要的。”羽生结弦说。

(Char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