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官员: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可能性大

新浪体育

关注

韩联社纽约9月21日电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副部长)卢泰刚21日在纽约与韩国媒体特派记者们举行恳谈会时表示,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可能性很大。

卢泰刚表示,纵观韩朝体育交流历程,韩朝每次进行体育交流时,朝鲜都会制造前所未有的威胁,最终则戏剧性地参与交流活动。朝鲜籍国际奥委会(IOC)委员张雄今年6月曾表示“政治先于体育”,但最近则提出“政治与体育是两码事”,语调出现较大变化。

卢泰刚表示,目前韩方通过国际奥委会积极鼓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朝鲜选手正在参加冬奥会部分预赛。如果朝鲜确定参加平昌冬奥会,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国际社会对半岛局势的忧虑。

卢泰刚还表示,韩国努力争取共100个国家参加本次冬奥会。如果包括周边国家在内的多国领导人能出席冬奥会,自然会形成各方开展“体育外交”的场合。(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