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迎赛季首战 对决费尔南德斯等奥运劲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日前抵达加拿大蒙特利尔,参加在此地举办的国际赛事“Autumn Classic”,这也是他本赛季的初战。志在明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上卫冕男单金牌的他将与同门的费尔南德斯等劲敌较量,能否顺利夺得冠军引人注目。

Autumn Classic将在当地时间21日(北京时间22日)开幕,日前抵达机场的羽生一身黑衣,面对大批媒体的追访:“你现在的状态如何?”羽生露出平静的表情回答:“一般般。”美国的NBC体育报道称,本次比赛,作为今年世锦赛冠军的羽生和去年的世锦赛王者——同门的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斯的正面对决尤为引人瞩目“两人都是师从加拿大名帅奥瑟的门下,自2014年以来,都是各种世界性大赛的冠军常客。”

如果羽生能在平昌冬奥夺金,他将成为继美国的狄克-巴顿 (Dick Button)以来,时隔66年之久又一位成功实现奥运男单金牌卫冕的选手。为了更保险,他也在时隔两个赛季后再度选用充满了日本古典文化元素的《SEIMEI》作为自由滑曲目。无论是技术面还是艺术表现力都在孜孜不倦磨练着的羽生届时会展现怎样的演技,成为焦点。

除了羽生,日本队还派出了男单的村上大介、女单的三原舞依等人参赛。羽生将在当地时间22日亮相男单短节目比赛的角逐。(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