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前韩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延梦想 再度变身速滑选手

新浪体育

关注

为了延续心中的奥运梦想,28岁的韩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正洙做出惊人之举,再次转投有着“大道”之称的速度滑冰!该消息是由他身边的知情人士在周三时透露,目前李正洙正随着韩国速度滑冰队在美国的盐湖城进行备战。

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韩国短道速滑队夺得6枚金牌,其中李正洙在男子1000米和1500米项目上贡献两金。但随后曝出了他与队友郭润起、教练全载茂在2009年的全国选拔赛中涉嫌暗箱操作,更是被处以禁赛三年的严惩。

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前,李正洙完成了从短道速滑到速度滑冰的第一次转型。但由于“水土不服”,短暂的挣扎过后他重回短道速滑赛场,并在上赛季的国际滑联世界杯舞台上出现复苏状态。

遗憾的是,今年4月国家短道速滑队举行队内测试赛上,按照规则前四名将有机会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发挥欠佳的李正洙仅排在第八名。为了不错失明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平昌冬奥会,李正洙决定再次改换门庭。实际上,四年级时他最早接触的便是速度滑冰,直到六年级时才转投短道速滑。

确实短道速滑作为韩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有着非常雄厚的人才储备。要想在其中占得一席之地,队内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为了增加自己入选国家队的几率,火药味没有那么浓的速度滑冰,便成了“熬不出头的”短道速滑选手们另辟蹊径的最佳选择。

在“大道”的诸多项目中,集体出发项目跟短道速滑相似,都是多名选手同时起跑,比赛过程中允许有身体接触;需要一边滑一边与对手们抢占有力位置,且十分看重弯道超越能力……这些在李正洙看来,正是短道速滑出身的选手参加速度滑冰比赛时的优势所在。

知情人士表示这也是他找到的突破口:“李正洙正专注于集体出发项目的训练,因为它需要短道速滑相同的技战术。凭借他在长距离项目上的丰富经验,这对他来说也是有利的。

同样是短道速滑选手出身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冠军李承勋、女子速滑当家花旦金宝凛,他们就在集体出发项目上有着明显优势。他们分别是2016-2017年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男子、女子集体出发赛的冠军得主。他们也常跟短道速滑选手一起训练,从而改善自己的弯道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李正洙需要跟李承勋、18岁的小将金珉锡一道,角逐集体出发项目的两个冬奥会席位。可以说,名将李承勋已经提前胜出,后者更是实力不俗。金珉锡在今年2月的札幌亚冬会上摘得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团体追逐赛金牌,以及集体出发比赛的铜牌。

据悉,韩国速度滑冰队的奥运测试选拔赛,将于10月举行。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