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剑指冬奥卫冕 为何再度演绎“阴阳师”

新浪体育

关注

“你问我这个赛季的目标是什么?当然是获得(冬奥会)第二金。”8月8日,结束了在多伦多当天的训练后,22岁的日本名将、2014年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冠军羽生结弦公布了新赛季自由滑曲目,同时也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

据共同社消息,羽生结弦确定2017-2018赛季的自由滑曲目为《阴阳师》。这对冰迷来说并不陌生,因为在2015年-2016赛季里他正是凭借日本电影《阴阳师》里的配乐,分别在大奖赛日本站和总决赛上两度刷新当时自由滑的世界纪录。

采访中,他道出了再度演绎“冰上阴阳师”的初衷:“伴随着这段音乐我有过不错的发挥,所以我想要把它运用到奥运赛季中来。”

距离明年的平昌冬奥会还有半年的时间,在升级版的自由滑编排中,正积极备战的羽生结玹计划完成5个四周跳。“与上赛季相比,(自由滑里的)动作完成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我渴望创造出更强劲,更有攻击力的编排效果。”羽生结弦介绍道。

较早前公布的新赛季短节目音乐来自肖邦的《第一叙事曲》,这也是他在2014-2015赛季和2015-2016赛季都曾使用过的短节目选曲。

选手们当然可以自由使用自己所选择的音乐,但像羽生结弦这样的做法却不常见。但在他看来,对音乐的选择可以成就或者毁掉一个节目。此番,在短节目和自由滑都选用过去自己曾经用过的曲目,可以帮助他把问鼎冬奥会冠军的梦想变成现实。

要知道如果羽生结弦能够蝉联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冠军,他将成为66年来的第一人。“你问我这个赛季的目标是什么?当然是获得(冬奥会)第二金。”羽生结弦霸气作答。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