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公布新赛季自由滑选曲 《阴阳师》回归

新浪体育

关注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9日报道,日本男单名将羽生结弦新赛季自由滑选曲终于浮出水面,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阴阳师》配乐《SEIMEI(晴明)》,重现“冰上阴阳师”。8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羽生结弦在一次公开训练中首次公开了他的自由滑新节目。

新赛季自由滑尽管是2015-2016赛季曾经使用过的选曲,在跳跃配置上却比旧节目更进了一步。本赛季羽生结弦将在自由滑中使用共计5个四周跳,其中有3个四周安排在节目后半段。

在2015-2016赛季,羽生结弦的自由滑《阴阳师》在大奖赛日本站上获得216.07分,并在大奖赛总决赛上获得219.48分,两次都打破了当时世界花样滑冰自由滑最高分纪录。此后,在2017年世锦赛上,羽生结弦凭借自由滑《希望与遗产》的223.40再次刷新纪录。

羽生结弦新赛季短节目音乐来自肖邦的《第一叙事曲》,这也是他在2014-2015赛季和2015-2016赛季都曾使用过的短节目选曲。

羽生结弦表示,新赛季重新选择梅林茂的《阴阳师》作为自由滑曲目的原因是,这套节目能够展现出的呼吸节奏、跳跃和步法能让自己与音乐融为一体。此外,他还表达了自己新赛季的决心:“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首先最重要的是要竭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拿到平昌冬奥资格。如果拿到了冬奥资格,就以金牌为目标好好去比。”

(真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