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桥牌普及走进国家冰壶队

新浪综合

关注

7月20日晚,在吉林省体育局冬季竞技运动保障中心的会议室,国家冰壶集训队的40多名队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讲。然而课程内容却与冰壶无关,是一堂桥牌的普及课。为了丰富冰壶队员集训期间的业余生活,队里选择给队员们开展桥牌这一益智有趣的智力运动项目。

中国桥牌协会为了能让队员们在短时间内完成桥牌入门,课前做了小调查,队里有人会打双升、有人会打二打一,也有人毫无牌类游戏基础。尽管如此,大家学桥牌的热情却一样的高涨。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中国桥协的普及推广大师张宁言简意赅地把赢墩桥牌的玩法介绍给队员们,并边讲边打进行了4副牌的实战。听课的时候大家安静专注,实战一开始,这些队员们就展示了年轻人特有的的活力,课堂上一片欢声笑语。大家充满了对这个新项目的探索与好奇,打牌过程中不断有人举手请老师答疑,也有同桌互相指导的,还有打完后总结经验教训的……虽然与正规桥牌赛场的安静截然相反,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也由此可见一斑。课程结束时,很多队员对于4副牌的练习意犹未尽,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桥牌活动。

冰壶队之所以选择桥牌作为队员们的业余文体活动,很大程度上因为桥牌不仅是一项智力运动,更是一个需要合作的项目,而素有“冰上围棋”、“冰上国象”之称的冰壶,更是讲究密切配合。看似相去甚远的两个项目,在这两点上却有着极大的一致。

来自:中国智力运动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