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NHL副总:拒绝平昌冬奥因回报不够 北京重新考虑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21日上午,在位于北京西北旺的新浪总部大厦举行了LEADERS体育商业峰会。

来自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的媒体与国际战略执行副总裁David Proper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并回答了新浪体育提出的三个问题。

NHL拒绝参加平昌冬奥会在国际上议论纷纷,以往中国媒体都是获得的外电报道二手资料,没能直接从NHL官方获得正式的回答。有一种说法是,NHL认为韩国市场过于狭小,认为去韩国参加冬奥会比赛对NHL拓展市场没有用处,所以才做出的这一决定,是这样的么?

David Proper的回答非常直接,他说:“我们主要是出于参与奥运会所获得的回报的考虑,因为让我们的选手参加平昌奥运会,需要暂停我们的联赛,而这个时间和周期对NHL造成的影响和所获得的回报相比是不够,这是我们最终做出这样决定的原因。”

那么2022年的奥运会会在北京-张家口进行,作为占奥运会可售门票收入60%的冰球比赛,到时候我们能在北京看到NHL的明星么?他们会复归奥运会么?这是怎样的一个周期和谈判?

David Proper说:“现在还谈不到这些,参不参加奥运会,肯定都会以我们所能获得回报来进行考虑,平昌是这样,北京也是如此,我们的评判标准相同,都要对此进行评估。我们的选手是否来参加冬奥会,这个回报是否可以抵消我们的损失和费用,到北京冬奥会开幕的时间还很长,所以目前我们还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美国的四大职业体育中,NBA对于中国市场的开发是最好的,他们的回报也最好。NBA邀请中国选手丁彦雨航去参加夏季联赛,目前来看非常成功。他们还举办一些夏令营活动,帮助中国的青少年选手获得进步也对赛事本身进行了宣传,毕竟有了中国明星对赛事的推广作用巨大。MLB也在中国联合合作开办了学校和训练营,NHL未来有和中国合作,进行青少年培养的计划么?比如邀请中国选手去NHL的冰球下级球队进行训练?

David Proper回答说:“这个事情其实已经在做了,我们每年都会邀请一些来自中国的球队或者俱乐部去北美进行一些交流或者互换的活动,我们和和NBA的关系非常好,有一些日常的沟通,也经常会从他们那里得到建议和经验,我们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像NBA在中国一样成功。“”(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