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安贤洙重返韩国参加平昌冬奥 祖国却已不是主场

新浪体育

关注

2006年他以安贤洙的身份为韩国夺得了都灵冬奥会三枚金牌。八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他以维克多-安的身份为俄罗斯获得了三枚金牌。他是转换国籍参赛后最为著名的运动员,如今,距离平常冬奥会开赛还有半年,他将以外国选手的身份回到自己的祖国参赛。

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时候,安贤洙还不满21岁,他获得了男子1000米、1500米和5000米接力三枚金牌,还获得了500米的铜牌。如今与他同期的李家军和阿波罗等均已退役。

2014年索契冬奥会,安贤洙代表俄罗斯主场作战,获得了男子500米、1000米和5000米接力三枚金牌,1500米铜牌。两届奥运会,6金2铜,安贤洙是最为成功的男子短道速滑运动员。此外安贤洙还拥有20枚世锦赛金牌等诸多荣誉。

平昌冬奥会将是31岁安贤洙的告别战,此前他以俄罗斯选手的身份参加了2013年和2016年在韩国举办的世界杯比赛,但以俄罗斯选手参加冬奥会,还是在自己的祖国则是完全不同的体验。

安贤洙承认韩国观众的肯定会有反对的声音,自己也可能会被打扰。“拿到俄罗斯护照以来,我一直在做我自己,不是每个人都会以相同的方式来看待我,所以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好。”

在韩国一些人的观念里,安贤洙这样的改换国籍之后还回到祖国参赛的人应该混的不好才是。安贤洙昔日的队友美国名将阿波罗则认为韩国主场的氛围会让韩国选手感受到更大压力,这种压力远大于给予安贤洙的。安贤洙在索契冬奥会获得了三枚金牌,而韩国男选手却没有获得一枚金牌,这也是韩国男子短道在冬奥会的历史上首次没有拿到金牌。

安贤洙说:“回顾我的职业生涯,一直在压力中比赛,在平昌冬奥会,我希望可以享受比赛,至于结果我并不是特别关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