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家旅游局召开研讨会 推进冰雪与旅游融合发展

新浪综合

关注

继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中国体育发展史上的首个冰雪产业专题座谈会后,国家旅游局近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冰雪旅游研讨会。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中青旅、华体、启迪冰雪、万龙、奥凯航空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李金早在会上表示,国家旅游局将主动服务北京冬奥会,加强与体育等部门的合作。冰雪运动与旅游融合发展前景广阔,共同推进冰雪旅游发展。

李金早强调,2022年冬奥会,为发展冰雪旅游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对提升我国冰雪旅游发展的国际化、标准化水平,扩大冰雪旅游品牌影响,具有强大的带动作用。国家旅游局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强与体育等部门的合作,共同做好冬奥会旅游文章,实现冬奥会设施的可持续利用以及冬奥会效益的可持续、高水平发挥。全域旅游为“旅游+”提供了无限空间,“旅游+体育”大有可为。全域旅游充分体现五大发展理念,展现了旅游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的能力,其中“旅游+体育”充满活力,冰雪运动与旅游融合发展前景广阔。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相互促进,以冰雪运动带动冰雪旅游,形成冰雪旅游的亮点和特色;以冰雪旅游促进冰雪运动,形成冰雪运动可持续高水平发展。

参会代表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旅游业的优势,更好服务冬奥会、充分展现美丽中国的旅游形象;如何借助冬奥会机遇,推进全国冰雪旅游产品、设施设备、人才培养、经营开发、旅游目的地建设;如何将冬奥会场馆设施的建设与赛后发展旅游紧密结合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并在发展思路、理念、路径等方面取得了诸多共识。(中国体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