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天津轮滑冰球队教练:用实力证明金牌含金量

新浪综合

关注

中体在线天津7月15日电(记者 赵蕊)在7月15日晚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轮滑冰球女子决赛最后一场争夺中,东道主天津队凭借最后一节的关键进球以1比0击败劲敌黑龙江队,夺得本届全运会轮滑冰球比赛女子组冠军。赛后,天津队主教练戴立平表示:“两强相争勇者胜,这场比赛虽然打得非常艰难,但最后我们用实力证明了这块金牌的含金量。”

在本届全运会轮滑冰球比赛中,黑龙江队出战三场,总进球数达到91粒。面对如此劲敌,戴立平表示全队在赛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身体和心理准备。“天津队从组队到现在经历了各种风风雨雨,真的非常艰难。本场比赛对阵实力强劲的黑龙江队,无论是体力的储备还是技战术的发挥,我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且队员们的心态也非常好。”

由于实力相当,本场比赛的过程非常胶着,两节比赛过后双方都没有收获进球。在关键时刻,为天津队攻入制胜球的是年仅20岁的小将陈迪。谈到年轻队员的表现,戴立平同样赞赏有加:“像陈迪这样的年轻队员能抗住这么大的压力,上场后就取分,非常值得肯定。同时,我们对年轻队员历练在这场比赛也得到了见证。”

对于能够拿下本届全运会轮滑冰球项目的首金,戴立平非常感慨:“天津队很多队员之前是冰球项目运动员,而轮滑冰球和冰球不一样,虽然它的速度没有冰球快但体能消耗非常大。轮滑鞋的轮子也非常沉,很多队员身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摔伤。天津市体育局每天都会安排四个按摩师帮助队员做理疗,所以在此我也特别感谢体育局对我们球队的大力支持。同时真心地感谢所有队员,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

谈及未来,戴立平表示:“我听到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有很多是小孩子,他们或许正在学习这个项目,希望通过这届全运会轮滑冰球比赛,能够激励他们继续努力。同时,我希望我的这些队员们能够继续传承轮滑冰球项目,在工作岗位上能够成为优秀的教练,在家庭里能够成为优秀的妻子和母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