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京选拔青少年冰球后备人才 80名小球员脱颖而出

新浪综合

关注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为期6天的北京青少年冰球运动队选拔营将于今晚落幕,脱颖而出的3个年龄段近80名小球员将在未来一年内接受高水平教练员指导,并有机会参与国际赛事。

本次选拔于7日展开,共有近200名来自北京及海外的青少年报名参加。这次选拔营的主办方北京市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邢隺表示,此举有助于提升本市青少年冰球球员的竞技水平,为北京冰球的发展培养后备力量,同时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冰球运动。

为 此,市冰协聘请了来自芬兰的专家组制定选拔方案及评判标准,现场通过冰上测试、比赛测试、陆地测试等环节对小选手进行综合考量。选拔将最终确定12岁以下 和15岁以下球员各28人、18岁以下球员22人。名单出炉后,3支队伍将在外国专家团队的指导下,进行为期3天的封闭集训,未来还将展开不定期集训和比 赛。未来一年内,队员们均将获得出国比赛、交流的机会,18岁以下队伍还将代表北京参加该年龄段全国冰球锦标赛。

近年来,北京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水平一直居于全国前列。去年7月,市冰协首次选拔出青少年梯队,为这些小球员提供出国训练、比赛的机会。

北京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