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龙队退出!中国球队全面告别亚洲冰球联赛

新浪综合

关注

亚洲冰球联赛官方网站今日公布了2017至2018新赛季参赛名单和赛程,正如此前在国内冰球圈盛传的那样,中国龙队已不在参赛球队名单中。据知情人士透露,主导亚洲冰球联赛的日本冰球协会对中国球队从亚冰联赛的退出表示遗憾。

创办于2003年的亚洲冰球联赛是亚洲水平最高的职业冰球联赛,中国从2004至2005赛季年开始参赛,参赛的球队几经更迭。2009至2010赛季以来,中国参赛的球队一直是来自齐齐哈尔的中国龙队。不过,中国球队因实力有限,在亚洲联赛一直处于排名靠后乃至垫底的位置。

去年,来自中国的哈尔滨队和承德避暑山庄队曾有意加入亚洲冰球联赛。但因种种原因,最后两队都放弃了加入亚洲冰球联赛的计划,同时,中国龙队也从新赛季开始退出亚洲冰球联赛。

新赛季的亚洲冰球联赛将在今年9月2日揭幕,共有日本的4支队伍、韩国的3支队伍、俄罗斯的1支队伍参加。参赛队伍总数也从9支降为8支。(微信公众号:冰球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