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复仇安贤洙改国籍! 韩国归化两俄籍选手战冬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平昌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25日在韩国举行,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经过国际奥委会批准,韩国将归化两名俄罗斯籍的冬季两项选手为其征战本届平昌冬奥会。在媒看来,这是韩国对“安贤洙更换国籍”事件的报复。

国际奥委会(IOC)于当地时间9日在瑞士洛桑举行执行委员会会议。本次会议上,国际奥委会决定将一直由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负责的药检移交新成立的独立检查机构(ITA)。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还批准出战平昌冬奥会的5名选手更改国籍。其中,俄罗斯冬季两项选手叶卡捷琳娜-阿巴库莫娃、提莫菲-拉布辛入韩国籍。

俄罗斯媒体表示:“这两位冬季两项选手已经获得韩国公民资格,将代表韩国出战,希望得到俄罗斯人的理解,这是他们参加冬奥会的最好机会。”两位选手也在自己的社交平台证实了此事。

其实,韩国为了在本次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很早便开始布局归化其他国家选手代表韩国出战平昌冬奥会。2016年,美国两位花滑选手加米林和米斯托克利便以提交申请加入韩籍。冰球方面,韩国已经规划6名加拿大人加强队伍整体实力。

在报道本次事件时,俄罗斯媒体附上了安贤洙,也就是维克多-安的照片,并表示这是韩国向俄罗斯实行的复仇计划。

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安贤洙获得3金1铜,成为冬奥会短道速滑历史上首位在一届比赛夺得4枚奖牌的选手。不过2009年4月,韩国短道队冬奥会选拔赛提前结束,而这一时间正是安贤洙受伤的时候。随后,安贤洙没能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1年8月,安贤洙透露打算加入俄罗斯国籍,继续征战。随后,2011年12月29日,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亲自签署特殊法令,授予安贤洙俄罗斯国籍。韩国名将正式更名为维克多-安。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维克多-安再夺三金,也帮助俄罗斯队创造了历史。

(郝亮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