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7年国家冰壶队选材训练营结束 34人入围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年7月4日,首届国家冰壶队选材训练营在长春结束了第三阶段的测试选拔。最终,通过生理生化、体能和冰上三个阶段的测试,共有男女各17名运动员入选国家冰壶集训队。

第三阶段的冰上测试,由国家冰壶队主教练Marcel、国家女子冰壶队教练谭伟东以及特别聘请的瑞典著名冰壶教练Anders等八人组建了专业的测试团队,负责对每位运动员的冰上技术和能力进行全方位的检测与考核。

为了避免之后高强度测试带来的身体不适,测试团队特意将6月26日至27日安排为个人上冰练习,使运动员预先熟悉冰场,做好热身。自6月28日起,正式开始冰上测试。第一天和第二天,五位中方教练和瑞典教练Anders每人负责一条赛道,将男女运动员各分为六组,每组半小时,按道次轮换进行冰壶基本技术的测试。第三天,采用进阶测试的方式,按照道次,将队员们分为6个小组,青年和成年分开各3个小组,由六名教练分别负责一条赛道,为队员测试击打、传击、旋进等内容。

7月1日至3日,训练营进入最后几天的比赛日。比赛分两种形式:一是测试团队根据运动员的测试情况、垒次、性格和整体表现,将其分成不同的小组进行比赛对抗;二是运动员根据训练营期间的磨合程度,在限定范围内自行组合队伍进行小组比赛。测试团队通过比赛来观察运动员在不同团队不同垒次中的表现。

7月4日,训练营全体成员举行了结业仪式,国家队主教练Marcel对运动员在整个训练营期间的积极表现和拼搏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教练组为所有队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优秀运动员颁发了鼓励奖杯。

此次训练营的举办,不仅对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形成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和建立队内的竞争机制有着重要的意义,而且将为中国冰壶的发展储备更多的后备人才,为冰壶项目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取得好成绩奠定坚实的基础。(中国冰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