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平昌冬奥日金牌奖金升至千万 激励羽生结弦卫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4日,日本滑联近日在东京都内召开理事会,决定将明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的金牌奖金从300万日元(约19万人民币)提升至500万日元(约31万人民币),而银牌200万日元、铜牌100万日元的奖金金额则不变。日本媒体指出,此举是为了鼓励男子单人滑名将羽生结弦可以成功卫冕。

日本滑联专务理事天野好人表示提升奖金是为了激发选手们夺取金牌的斗志,“让他们更有动力去拼金牌。”因为日本奥委会(JOC)也会奖励金牌选手500万日元,所以如果能在平昌冬奥夺金的话,花滑选手可以获得1000万日元奖金(约62万人民币)。理事会还决定了平昌冬奥的参赛资格获取方式。日本拥有男、女各3、2个出场名额,将以12月20-24日举行的日本全国锦标赛的成绩为最优先衡量标准,强化部部长小林芳子称:“我们会尊重全国锦标赛的成绩,并附加上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成绩为考虑日本队冬奥会代表选手名单的选拔标准。”第二个选拔标准则是选手们的赛季世界排名。

日本花滑也公布了本赛季选手征战世界花滑大奖赛分站赛的具体名单,其中羽生结弦的初战是9月20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Skate Canada Autumn Classic。(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