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诗玥/柳鑫宇牵手10年滑向平昌 力争前12名

新浪综合

关注

中国冰舞选手王诗玥/柳鑫宇在今年年初札幌亚冬会上以164.28分的总成绩技压群芳一举夺得冠军。今年4月初赫尔辛基花样滑冰世锦赛上,王诗玥/柳鑫宇获得冰舞比赛第16名,直接为中国队获得了一个参加明年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而以往中国在冰舞项目上都要参加落选赛才能获得一个冬奥会参赛名额。

王诗玥/柳鑫宇曾经的意大利教练卡莫伦哥说:“中国的冰舞选手欠缺的不是技术,而是舞蹈的表现力,我要教他们的就是如何用舞蹈表现情感,这也是他们最需要的。”

为了提高他们的冰舞表现力,王诗玥/柳鑫宇的教练黄桂玉近3年来一直带领王诗玥/柳鑫宇在美国底特律滑冰俱乐部与俄罗斯教练一起训练。

王诗玥说:“很难想象得到我们在美国的训练有多枯燥,我们住在底特律的郊区,那里人很少,都是黑人,为了安全,我们每天从公寓到俱乐部,俱乐部到公寓两点一 线,没有任何的休闲和娱乐,每天训练完我和柳鑫宇只能在公寓附近的草坪上散散步,走累了就躺在草坪上数星星,那时候想的最多的就是,我什么时候能回国。” 他们住的地方没有饭馆,没有超市,平时训练时间紧,只能到周末的时候才去一次超市购物。

王诗玥和柳鑫宇出生在长春,由于身体较弱8岁时由家人带到冰场,并喜欢上了花样滑冰,开始练习单人滑。2007年吉林省成立冰舞项目,黄桂玉教练将他们组成了吉林省第一对冰舞组合,并将他们从吉林省体校带到了专业队。王诗玥和柳鑫宇牵手10年期间克服了23厘米的身高差带领的不利、伤病、不解、争吵,坚持到了今天。

今年6月王诗玥和柳鑫宇将赴美国和外教一起选音乐,确定舞蹈风格。黄教练表示,下个赛季王诗玥和柳鑫宇的舞蹈音乐有可能一改往日柔美的风格,将采用快节奏的舞蹈。

王诗玥说:“冬奥会上我们会发挥自己的滑冰速度快、身高差大托举轻松这一优势,取长补短,争取取得好成绩,进入冬奥会冰舞前十二名,追上黄欣彤/郑汛在2012年的花样滑冰世锦赛上创造的第12名的成绩,争取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进入前十名。”(冰雪壹号)

加载中...